【禁闻】中共建政前杀戮:刘志丹和转弯的机枪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1934年10月,中共在江西建立的红色政权,在蒋介石的军队进逼下逃离占据地区,开始了所谓的“长征”。最终到了刘志丹创立的陕北红区。然而收留了毛泽东的刘志丹却不久就死去,死因存疑。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继续来看郭国汀律师和伍凡先生解析这段历史。

1933年到1934年10月,蒋介石调集近百万兵力向中共苏区发动第五次围剿,中共损失惨重,无法立足。10月21号开始,中央红军连同后方机关约九万人仓皇从江西瑞金、萼都和福建长汀、宁化等地出发,开始了万里大逃亡——“长征”。

红军一度逃到川北的懋功,与张国焘的队伍会合。之后毛泽东跟张国焘分裂,原计划继续向西,通过甘肃河西走廊逃到苏联。但无意中发现陕北还有一块由刘志丹、高岗和习仲勋建立的红区。中共中央于是决定放弃冒险西逃,留在陕北。

1935年10月,毛泽东等人逃到延安之初,红军仅残余2万人,只占有3个贫穷县的地盘,几乎难以自保。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毛泽东经过所谓的2万5千里长征之后,跑到了陕甘地区,总算有一个安身之地了。那么刘志丹、高岗和习仲勋是毛泽东的救命恩人。可是在这之后,很快就发生了变化。刘志丹、高岗和习仲勋都受到了毛泽东的致命迫害,刘志丹被治死了。”

根据张戎夫妇撰写的《毛泽东 鲜为人知的故事》记载,毛泽东朝刘志丹根据地出发时,1935年9月12号对高层说,刘志丹在“领导上不一定正确”。随即在9月中旬,主管占领区的中共北方局奉命来陕北“肃反”。

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毛泽东逃到陕北以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洗刘志丹和陕北的红军。实际上就把他们都排挤,夺权,包括习近平的父亲,叫习仲勋,也被抓起来,差一点被杀掉。他们采取的方式是逮捕以后酷刑,活埋。”

刘志丹从前线被召回,他没有抵抗,自己走进了班房。中共大员谴责刘志丹“一贯右倾”,说他是“为消灭红军而创造红军根据地的反革命”。监狱里,刘志丹戴着沉重的脚镣,酷刑是家常便饭。

此时毛泽东抵达,以仲裁者形象出现,他传令停止捕人杀人,11月底释放了刘志丹等人。虽然“肃反”被定性为“严重错误”,但趁着刘志丹等人被打得无职无权,毛泽东轻而易举就把他们排斥出领导圈。刘志丹从红区创始人,降成由新兵组成的红二十八军军长。但刘志丹没有怨言。

之后中共试图打通苏联后接收军火,但表面宣传说是为抗日东征,受到国军狙击。4月13号,刘志丹奉毛泽东命去黄河渡口三交,第二天丧命。

中共说,一挺敌人的机关枪扫射时,打中了刘志丹的心脏。但这一说法一直受到质疑。

伍凡:“他死的时候非常奇怪,当时只有一个警卫员在他身边。而枪是从背后往前开,从前胸出来的。他死在当地就一个人。所以当时人们一直就怀疑,是不是毛泽东通过康生的一个保密局暗杀了刘志丹,在战场上把他暗杀了。”

而《毛泽东 鲜为人知的故事》记载,刘志丹并没有在进攻和交战的火力线上,他在两百公尺外的一座小山上用望远镜观战。如果打死他的真是一挺机关枪,那挺机关枪也太神奇了:它本来在朝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射击,突然一下子转了个大弯,就那么一颗子弹,从两百公尺外准准的射在刘志丹的心脏上,精确度真能使神枪狙击手汗颜。

郭国汀:“实际上刘志丹是被共产党,被毛泽东设计把他除掉的。因为当地人最佩服的是刘志丹,而不是佩服毛泽东。所以这个是共产党争权夺利中的一个牺牲品。”

刘志丹死后的几星期,他在陕北的两名副手杨琪、杨森也先后被打死。当地基本无人能再对毛泽东的权力造成威胁,毛泽东于是安全地在陕北住了十一年。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