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激进份子潜入英国 军情5处:今年破9起恐袭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英国情报机构军情5处(MI5)主任帕克近日向内阁汇报时说,过去12个月以来,安全机构已破获9次在英国境内策划的恐袭。反恐安全办公室前主管曾透露,激进份子的名单上约有2万人,发生恐袭的潜在威胁比以前更多。

《每日邮报》报导,内阁官方发言人近日在媒体会上拒绝讨论过去一年来被阻止的袭击事件细节,其中一些事件即将提起诉讼。但是他证实帕克(Andrew Parker)先生向内阁提交的主题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

帕克近日告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她的高级官员说,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家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恐怖威胁已经结束,他警告说社交媒体被用来鼓励在英国和其他地方进行恐怖袭击。

英国内政部长陆克文(Amber Rudd)说,政府一直在向社交媒体公司施压,要求清除恐怖分子的材料,并正在取得进展。

她上周表示,最近有关伊斯兰国家和基地组织的内容,有83%在一个小时内被脸书识别和删除。

内政大臣也强调,社交媒体公司要做的更多。

英国今年已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发生了5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有4起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关,造成包括儿童在内36人不幸遇难。

帕克数周前曾在一次演说时还强调,目前伊斯兰恐怖袭击的危险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大,英国国内受到的危险在直线上升。英国军情5处正在对500个案子进行调查,涉及3000名极端分子。

英国国家反恐安全办公室前主管菲利普斯(Chris Phillips)数周前,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激进份子的名单上约有2万人,但警方不可能全部监控,潜在的威胁比以前更多。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中东地区的战线已经几近崩溃,IS早前曾发布威胁海报,扬言要于英国及法国等地发动圣诞恐袭。

英国当局对此不但加派持枪警察在街上巡逻,还在人行道旁设置防撞柱,防止恐怖份子发动汽车撞人袭击,加大防恐力度。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