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驱低真相 华涌被捕 民众声援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因拍摄北京大兴区粗暴驱逐“低端人口”的现场画面,北京艺术家华涌在被警方追捕、逃亡了几天后,12月15号晚间,在天津被抓捕。消息传出后,引发广泛关注,海内外民众纷纷举牌对他表示声援。

12月15号晚间,逃亡了几天的华涌在他天津的朋友家中,录下最后一段视频上传网络之后,被跨省追捕他的北京警方带走。

北京艺术家华涌:“我没做错什么,我只是拍摄和报导了一些真实情况。我愿用我的肉身、用我的躯体,去捍卫一个公民说真话的权利,一个公民做人的权利。”

华涌被抓捕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天津、北京、湖南等地都有民众上街举牌声援华涌,并把照片上传到网络。

湖南民众萧先生:“中共政府不是仅仅针对华涌一个人,他是针对华涌这种行为,这种有思想的想法,他们一直在进行着不人性、不道德、非法的打压,但是我相信追求民主自由、维护人权方面的事情会越来越多,适当的时候我也会参与这方面的工作,或者是活动。”

有网友谴责中共当局,说:“为什么怕人说真话呢,过去做了坏事,怕被人清算,现在正在做坏事,怕被人知道,将来还要继续做坏事,怕被人阻止。”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官方和民间的态度截然不同官方认为这个人是麻烦制造者,但在民间人士看来是敢于面对真实、不畏权势的英雄,很多民间人士自发的去声援华涌,实际上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声援华涌的还有海外华人,15号,美国旧金山十多人到中共驻当地的领馆外示威,表示要和华涌站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