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民大规模示威 要求释放常珈瑄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山西临汾市民常珈瑄,近期因为呼吁临汾市热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气接口费”,遭到当局打击报复,自家的暖气被关闭后又遭到警方抓捕,12月16号市民到市政府大规模示威,要求释放常珈瑄

山西临汾市民常珈瑄15号晚上发推文说,因为他曝光热力公司违法收费的事情,触动了他们的利益,他们正在到处取证,打算很快要抓我,请世界各地网友持续关注我。

常珈瑄被抓后,16号,大批市民聚集市政府要求临汾市委放人。

市民:“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常珈瑄近期因为呼吁山西临汾热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气接口费”,遭到打击报复,10号,热力公司派人将他家中的暖气关闭。12号他家另一宅基地正在施工安装暖气被热力公司停工。

常珈瑄:“现在它把我的阀门,大家看一下,把我的阀门关了以后,上面那个扳手都已经卸掉了,我一直再叫板他们(热力公司违法收费),他们把我暖气给关了。”

常珈瑄之前在政府门前广播,表达老百姓的心声,之后自己被免除了两万元的“暖气接口费”,但他仍持续为450万临汾市民发声,多次被警方传唤。

常珈瑄:“你这个‘暖气接口费’本身不合理,没有法律依据,属于违法收费,到了冬天百姓怎么过,用电用不起,‘暖气接口费’真的掏不起,用煤要抓你,难道为了治理雾霾,为了蓝天白云,让百姓冻死吗?”

据《民生观察》报导,当地政府为了平息事件,曾对他称,只要他不再继续曝光抗议此事,便会免费提供暖气给他一家使用,但常珈瑄断然拒绝。他说:“对收入低的老百姓,他们甚至连蜂窝煤都烧不起,还要接受热力公司的搜刮,知道了真相不说,我觉得对不起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良心。”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