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宇:拒绝人权恶棍入境 台湾政府展现勇气

世界人权日之际,台湾展现捍卫人权价值的坚持,由台湾移民署、陆委会等多个跨部会官方机构组成联审会,进一步限制“中共人权恶棍”踏入台湾,首波“黑名单”锁定迫害法轮功者,他们的“专业交流团”也整团被驳回,全部都不准入境。

大陆事务委员会(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证实,已限缩“中共人权侵害者”的入台许可,中共官员只要过去有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又属于“六一零办公室”的相关事项,台湾将直接不准他们入境,以具体作为彰显政府坚持、重视与保护人权。

邱垂正强调,人权是至高无上的价值,世界各国都有相关的做法,并重申不欢迎迫害人权的这些人来到台湾。多名立委肯定政府的做法,他们表示,台湾政府拒绝迫害人权的恶棍入境,是在两岸交流当中落实保障人权的基本价值。

在此为台湾政府的正义之举鼓掌喝彩!

一直以来,在面对中共的威逼利益时,国际自由社会往往很难坚持民主、自由、保障人权的立场。尤其是针对这场持续将近二十年的,中共对中国国内善良法轮功学员的大肆迫害,基本上有不少国际社会政府、媒体装聋作哑,当作没有看到,从而使共产党无所顾忌,使迫害持续进行。事实上,这些政府与媒体面对邪恶保持沉默,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负面作用。

但是,也有许多国家政府和一般民众,面对邪恶,勇敢站出来维护普世公义,谴责中共对法轮大法的灭绝性迫害。这些政府透过立法、政要到访中国的机会发声,也有民众或非政府组织征集签名、在社交媒体上疾呼,共同制止这场人权浩劫。近年来,他们和法轮功弟子一同努力,使中共的邪恶摊在阳光下,它每做一件事,就是丑事、恶事,遭到舆论谴责,使其恶行得以抑制,世间正气得到发扬。

中华民国台湾,尤其是台湾民众,一直以来其实都没有什么自信,因为部分政商人士与媒体和中共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连结,他们有目的性地整天唱衰台湾,使许多台湾人觉得社会没有“狼性”,年轻人只会“小确幸”,如此一来,国家只会越来越封闭,缺少竞争力,无法和中国大陆相比……

然而,台湾的竞争力其实就在我们温柔的人情,没错,我们没有狼性,但是我们有“人性”,可以做人,何必要做野兽呢?

更何况,客观来看,不同于一些人与媒体的唱衰,台湾的经济景气其实很畅旺──数项经济指标表现突出,包括股市上万点已经超过半年、外资连续买超、失业率创下十多年来同期新低、进出口总额破历年纪录…等等,完全不像一般人直觉的“景气不好”。

台湾是唯一的华人民主社会,被喻为华人民主的灯塔,最值得台湾骄傲的,就是自由、民主和法治,还有政府支持人权的立场,这让台湾在华人社会中独树一格。而今,中共在文化思想、政治体制、社会道德、人权问题等方面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在国际间,中共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文化实力。相较之下,中华民国台湾在此刻做出正确的决定,否决人权恶棍入境,这让中华民国的格局再往上升,成为国际社会维护普世价值的国家。

堂堂正正,坚持做对的事,所有人都会尊敬。

我们知道,坚持理想的信念、坚持自己的信仰并没有错,也没有任何人有权力逼迫一个人放弃信念、改变思想。

台湾作家小野曾经举过这么一个例子,一位重庆大学到台湾当交换学生的女孩对小野说,她很羡慕台湾人,“台湾人还相信一些事情,例如宗教,例如爱情,例如人性,例如梦想……。而我们(大陆人)是什么都不相信的,唯一相信的是钱,大家只相信钱能买到一切人生想要的东西。这种心态很恐怖吧?”

一次,小野询问他的朋友人生至此相信什么,有人说“我相信亲情!”、“相信朋友”、“相信人性本善”……这些相信,这些信念,汇聚成了台湾令人如沐春风的人情味,让大陆作家赞叹“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也让许多台湾人敢于坚持公理正义,面对不公正时,很多人敢于为公义发声。

中国古称神州,又称礼义之邦,中国人的文化底蕴之深厚,令全世界敬仰。然而,共产党来了,近七十年来以各种政治运动毁掉了传统中华文化精髓,这些“运动”整肃的是资产家、知识份子、学生、有宗教信仰的人,造成了好人受害、坏人得利的社会风气。近二十年,又再次发动政治运动,迫害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法轮佛法,使社会失了正气,各种乱象丛生。当今中国,无官不贪、官商勾结、警匪一家,农民失地、工人失业、有毒食品泛滥、假货横行,许多人为了钱什么坏事都敢干,变成了一个“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的社会。

七十年来,中共利用各种迫害强制扭曲了中国人的思想,让十四亿人习惯争斗、仇恨、造假,人生目标只剩下金钱权力欲望,使中国社会成了“魔都”,造成各种严重的社会问题。现在,中共还想要把这些迫害输出到海外,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台湾政府这次拒绝人权恶棍入境,展现了抗拒邪恶的勇气,值得肯定。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