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关注驱低运动被捕 华涌短暂刑拘后获释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关注驱低运动被捕 华涌短暂刑拘后获释

日前在天津遭抓捕的北京画家华涌,在被北京警方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刑拘48小时后,12月18号早晨已经取保获释,并在当晚6点抵达成都,与家人团聚。

华涌因拍摄北京大兴区驱赶低端人口的强拆画面,并在网上传播,而被北京警方追捕、逃亡,12月15号在天津被抓后,海内外谴责之声不断,声援华涌、关注华涌的公民运动也迅速在大陆兴起。

有评论认为,华涌能够获释,不仅与外界的舆论压力有关,而且更有可能与中共高层在驱逐所谓“低端人口”问题上的博弈有关。

沈阳药科大学禁止学生庆祝圣诞

“圣诞节”即将来临,大陆高校禁止学生举办庆祝圣诞活动的文件日前也在网上曝光。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这份共青团沈阳药科大学委员会12月11号发出的文件,禁止该校各级团学组织举办“平安夜”、“圣诞节”等活动。

文件说,这是西方的宗教节日,并声称,年轻人盲目热衷西方节日,是受错误舆论影响。

但有评论认为,圣诞节早已从基督教纪念耶稣降生的节日,变成了一个普罗大众的节日,学生举办庆祝活动,其实无关信仰,但是中共控制思想成瘾,连学生们过个节都紧张。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