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电单车合法 上百华裔外卖郎市府聚集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明年开始,纽约市即将对电单车扩大执法范围,这让把它作为主要交通和谋生工具的外卖郎神经紧绷,他们甚至放下了手中的生意,聚集到一起⋯⋯来看报导。

一周的忙碌从星期一开始了,寒冷天气里有多少人等待着热呼呼的食物送上门。

华裔外卖郎:“每一天我们服务纽约一百多万人。”

不过正值午餐时间,这些外卖郎没有穿行在路上,而是来到了纽约市府门前。

华裔外卖郎:“要吃饭、求生存,要求电单车合法化,就这么几个字。”

纽约州法律规定电单车不合法;纽约市也说收到很多关于电单车鲁莽驾驶的投诉,威胁交通意外零愿景目标的实现。2018年起,纽约市将施行电单车禁令——抓到电单车就罚500美元,对应商家也要罚100元。

纽约市长白思豪:“警察会拦下骑电动车的人,但罚款不会对外卖郎,而是罚商业主。”

对于白思豪说的只罚业主的解释,陈倩雯认为不太现实。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都是在路上收到罚单,警察也不是特别到每一家餐馆去调查,所以这个好像是不可以做得到的,只是讲。”

现在外卖郎在争取的,是在州层面改变已有立法,让电单车合法化。

华裔外卖郎:“他每天要付房租,你叫他怎么生活,他也不想在政府那边拿钱(政府福利)。”

2017年至今,警局已经没收了超过9百辆电单车,但市府认为,执法成效不大。

新唐人记者李兰、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