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山火将破州史纪录 明年1月或扑灭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半个月前爆发的南加山火托马斯,至今依然火势凶猛,周一(12/18)排名晋级全加州第三大火,吞噬了超过27万英亩的土地,且或将成为加州史上最大面积的山火,以及加州史上,因山火导致经济损失最惨重的一年。

根据消防部门,托马斯山火已有45%得到控制,但在上周六,由内陆往海洋的圣安纳大风再次加强,让灭火工作陷入苦战。目前,已有上千栋建筑被摧毁,受影响人数达到10万。

托马斯山火新闻官Steve Concialdi:“不幸的是,如果遭遇强风,像昨天那样的,我们就实在无法做到,保护每一栋房屋了。”

虽然从本周一开始,接连两天,风力将有所减弱,但气象部门预测,圣安纳大风将在周四再度来袭,促进火势蔓延。

托马斯山火新闻官Steve Concialdi:“我们已经在这里做了准备,几天前,我们就开始在居民房屋周围,控制燃烧这这的植被,期望可以扑灭一些山火。”

过火面积而言,加州目前最大的山火还是2003年的Cedar Fire,有27.3万英亩。而托马斯山火目前已超过27万,同时消防部门预测,要控制全部火势,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7号,因此,托马斯山火很可能将成为加州史上最大山火。

据统计,为扑灭托马斯山火,当局已经花费近1.3亿美元,而本年度,山火经济损失已达100亿美元,加上本次的托马斯上火,2017年很可能成为加州史上,山火损失最惨重的一年。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