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为台放弃乌克兰籍 惨变幽灵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32岁女星瑞莎,到台湾发展多年,前年嫁给鞋业小开Mike,并于去年生下女儿Nika。历经4年多,她终于可以归化台湾,但是目前仍是个“没有身份证”的台湾人。瑞莎18日在脸书发文写道,“现在,我成为第一个为台湾放弃乌克兰国籍的人!!我做到了!”

瑞莎在脸书发文:“我的乌克兰护照已经失效了。我已经不再是乌克兰人了。”但是她的台湾身份证还尚未核准,因此现在她是“没有身份证的人”,能够归化台湾很高兴,但是又担心,“身为一个女儿,一个老婆,一个妈妈,万一遇到严重的意外,我完全没有立场保护我的家人,我自己也没有任何保障,光想到这件事就让我觉得好难过……”

瑞莎4年多来为了要归化台湾受到种种阻碍,乌克兰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所以不核发丧失国籍证明给瑞莎。一直无法顺利归化台湾的瑞莎经常打电话询问乌克兰外交部的进度。去年4月,中华民国内政部得知瑞莎的处境,主动介入帮忙,历经1年多,终于让她如愿以偿,成为第一个为台湾放弃乌克兰国籍的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朱孝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女星瑞莎历经4年多归化台湾,但是目前仍是个“没有身份证”的台湾人。图为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