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被揭为达成伊朗核协定而蓄意阻碍缉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讯】有美国政治网站报导称,当年奥巴马政府为了与伊朗达成核子协定,不惜放纵黎巴嫩真主党(Hazbollah)走私毒品到美国,让真主党不断壮大,以至于最终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川普政府批奥巴马在任时对恐怖分子一味姑息。

据Politico政治网站的报导,联邦缉毒署(DEA)为了应对1982年由伊朗革命卫队成立的真主党走私毒品到美国和洗钱犯罪,曾经于2008年展开“凯珊德拉计划”(Project Cassandra),可是奥巴马政府为了能达成与伊朗的核子协定,不但以对其解除经济制裁做交换条件,还采取各种方式来阻挠缉毒署调查真主党走私毒品的工作,并拦阻逮捕其重要人物,让真主党与墨西哥塞塔贩毒集团能够继续合作走私毒品和洗钱。

报导说,真主党把成吨的古柯碱运到美国,一年赚进10亿元,甚至用贩毒得来的资金设计新式土制炸弹杀害美国军人。他们还借着把美国的旧车运到非洲卖,为贩毒所得洗钱。这种作业在南美、中东和美国同时进行着。

Politico网站的报导并指称,缉毒署调查主管一再要求逮捕走私毒品集团的一些重要人物并对其进行经济制裁,但2012年奥巴马当选连任后,司法部和财政部官员对于缉毒署的上述要求“故意拖延”,甚至出面阻止或“断然拒绝”。

该报导引述当年协助成立凯珊德拉计划的艾榭尔(David Asher)说,这是系统性的政策决定,(奥巴马政府)不断破坏整个努力,而愈是接近达成核子协定,缉毒署的工作就愈困难。 

缉毒署探员表示,在伊朗核子协定即将达成时,调查人员已准备动手逮捕协助真主党从事各种犯罪活动的几十个重要分子,但奥巴马政府却阻止了这项行动计划。在2015年达成伊朗核协定后,奥巴马政府更完全取消了“凯珊德拉计划”。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