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涌发视频声明 指定三友人代言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涉嫌为中共搜集情报 台警带走新党成员

台湾当局12月19号带走多名台湾新党成员,包括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王父王进步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消息指称王炳忠涉嫌为中共搜集传递公务秘密。案件可能与早前收押的中共间谍周泓旭有关。

据报导,当手持法院搜查令的调查人员上门搜查时,王炳忠拒绝开门,并在对峙期间上网直播。

最后,调查人员请来锁匠开门进入,并在王炳忠的寓所搜出大批周泓旭的私人物品,还有简体字文件。

记者组织:中国是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12月19号发表最新年度报告说,中国是全世界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报告中说,2017年全球有326名新闻工作者因报导被关押,其中中国累计关押了52人。

记者无国界还注意到中共打压异议人士的新手法,报告说,中国不再判处政府批评人士死刑,而是故意延长关押时间,直到他们在狱中健康状况不断恶化、死亡。

华涌发视频声明 指定三友人代言

因关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事件,被捕又获释的大陆艺术家华涌,19号在推特上发表视频声明,说在这么多天经历过太多太多魔幻的事情之后,他不得不写下一个声明,指定三名友人在他不能正常发声时,代为发言。华涌并重申他不出国、不接受募捐等。

他说,他目前暂时处境良好,并感谢外界对他的关注和支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