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孩子入学难 陕西榆林数千家长抗议

12月16号和17号两天,陕西省榆林市的数千家长,前往市政府和教育局集会,抗议政府将家长购买养老保险与孩子入学进行捆绑,导致孩子入学难。

2. 黄琦狱中健康堪忧 案件将移送起诉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关押已经超过一年,12月18号,他的母亲蒲文清、代理律师隋牧青等,一起前往四川绵阳看守所探望他,会见中得知,黄琦在狱中被殴打、健康情况每况愈下。而隋牧青与检方交涉后得知,黄琦案可能将很快会移交法院起诉。

3. 山东访民狱中受虐 被打伤头部

山东访民李洪升被控寻衅滋事罪判刑,目前正在监狱服刑,他的妻子12月19号对外透露,李洪升因不肯认罪,在监狱受到虐待,挨冻挨饿长达80多天,并被打伤头部。

4. 武汉访民聚会 程翠红遭绑架失踪

12月16号,武汉十多名访民相约聚会,准备一起探讨如何参与武汉电视台举办的“电视问政”节目。其中一名访民程翠红到场时,遭武汉警方拦截,四个男性暴力殴打,最终她被绑架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