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案闯关势如破竹 川普最快周三签字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周二下午,美国众议院顺利通过了减税法案的最终版,如果参议院能在今晚投票通过,总统川普最快将会在周三为税改法案签字,正式完成这项31年来美国最重大的一次减税和税法改革。

众议院议长瑞安:赞成票227张,反对票203张,接受会议报告,无需重新考虑,法案通过!

众议院以227-203通过最终版减税法案,所有民主党众议员和12名共和党投了反对票,其余全部共和党投票赞成。

川普总统也很快发出推文,祝贺众议院共和党的胜利。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你们刚刚都知道了,众议院通过最终版减税法案,让我们离实现总统承诺更近了一步,把完成减税作为圣诞大礼。

这项减税法案,是川普当选总统后,共和党2017年最重大的一项立法成就,也被川普称作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

国家纳税人联盟执行副总裁布兰登•阿诺德(Brandon Arnold,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NTU):法案能为一般美国家庭减税约1600美元,恢复仍发展缓慢的经济。同时,企业减税能促进他们的发展和扩张,有能力雇用更多人。进而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工资。

法案将企业税永久性从35%减到21%,并减轻小企业等商业实体的税务负担。

个人收入税税级保留7个层级,但税负减轻;标准扣除门槛几乎翻倍,将使三分之二美国家庭受益;儿童抵税金翻倍到2000美元,最低也可得到1400美元退税。但个人减税是临时性质,将到2026年截止。

著名保守派团体FreedomWorks立法事务副主席Jason Pye:这还开放着机会,就是2024或2025年,我们还可能再讨论税法,我们当然希望减税能继续下去。

此外,这项法案还包含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规定。

企业减税从2018年1月1日就启动,普通纳税人也会很快见到变化。

国家纳税人联盟执行副总裁布兰登•阿诺德:2018年初拿到税表时就能见到减税带来的变化,当然,到2019年初再填税表时,减税效果就显而易见了,因为新税法要一年才能完整到位。

目前,最终版减税法案已进入关键的参议院表决程序。

参议院目前两派比例是52:48,共和党占微弱多数。虽然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因病不能出席投票,还有民主党的全力抵制,但美国媒体分析,参议院共和党几乎确定通过减税法案。

如果一切顺利,川普总统最快周三就可以签字,正式完成税改立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