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泰获一等华光奖 分享成功经验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周三晚,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在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向侨领蔡仁泰,颁发侨委会“华光奖”。蔡仁泰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上百侨界人士、侨领聚集在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见证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向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蔡仁泰,颁发侨务委员会“一等华光专业奖章”,表彰他为台美关系做出的卓越贡献。

蔡仁泰讲起了自己在70年代,创办了美东最大的日本食品公司—大道,不过,想扩展业务时碰到了瓶颈。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蔡仁泰:“我想向美国的银行借钱,他们根本不理我,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团结,一个人可能没办法生存。”

随后,蔡仁泰成立了美国首个台湾商会,遵从“台湾第一”,招纳会员不分党派、族群,不带政治色彩为原则,商业版图越做越大。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蔡仁泰:“后来台湾商会真的发挥了很大的力量,一共成立了三个银行,一个是亚细亚银行、第二个是冠东银行、还有第一银行和一家保险公司。”

除了打拼事业,蔡仁泰在过去40多年,积极参与台美关系外交,其中包括:促成美国出售F-16战机给台湾、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访美等大事件等,为侨社服务出钱出力,备受各界肯定。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这个奖总共有三等,三等、二等、一等,一等是最高,蔡仁泰先生今天获得一等奖章,在侨务工作来讲,这是最高的荣誉。”

问到蔡仁泰成功的秘方?他说努力最重要。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蔡仁泰:“最重要的是,美国竞争很大,一定要有自己的专才,还要做你自己喜欢的工作,当然,一定要努力。”

现年85岁的蔡仁泰,来自台湾高雄,毕业于台湾大学经济系、又前往日本关西大学攻读研究生,之后又到神户大学、纽约大学进修博士班,曾经担任过总统府顾问的他,目前他身兼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名誉总会长、亚细亚银行董事长等职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