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空中航母” 无人机编队满天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讯】 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 正在研拟打造一支无人机战队,用C-130运输机作为“空中航母”,搭载多架小型无人机,从而形成一支收放自如的无人机战斗队。

据美国《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导,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正在进行的“小精灵 (Germlins)计划”,拟开发C-130运输机发射和回收多架小型无人机的作战能力,从而打造一支可以在空中形成队伍的无人机小型战队。

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表示,“小精灵计划”主要是让C-130运输机充当空中航空母舰,让无人机群可以一一从C-130身上发射,然后还可以回收到运输机上。而地面操作人员还可以在24小时内做好再次发射无人机的相关准备工作,短时间内再次回收、进行攻击,增加战力。

据称,“小精灵计划”可望在2019年取得第一阶段大幅进展。


图为一架美国巨型Hercules C-130运输机暂时停放在恩德培机场停机坪上,一名乌干达士兵走向这辆运输机。 (ALEXANDER JOE/AFP/Getty Images)


无人机示意图。(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并透露,“小精灵计划”的第二阶段,将让发射出去的每架无人机都可以在300海里的范围内持续飞行或停留1个小时,同时还要能够装备60磅左右的轻量武器。

计划署并希望未来每支无人机战队的预算,都能控制在50万美元以下,以达到用低廉成本来完成高效打击任务的目的。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