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纵火案开审 男主人称放弃赔偿只求重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讯】21日上午9时,“6.22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在杭州中院开庭审理。被害人朱小贞丈夫林生斌表示,他已决定放弃对被告人莫焕晶的民事赔偿,只求法庭能够从重判决。

综合陆媒报导,“6.22杭州保姆纵火案”将于12月21日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8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以放火罪、盗窃罪,对被告人莫焕晶提起公诉。

起诉书显示,被告人莫焕晶长期沉迷赌博,欠下高额债务,为躲债于2015年初至绍兴、上海等地打工。2016年9月,莫焕晶经中介介绍,应聘到被害人朱小贞家中从事保姆工作,2017年3月至6月间,莫多次窃取朱小贞家中的金器、手表等贵重物品进行典当、抵押,得款17.9万余元;同时又以老家买房的虚假理由向朱小贞借款11.4万元。所得款项均被其用于赌博并挥霍一空。

6月21日晚,被告人莫焕晶又用手机网上赌博,输光了连同当晚用被害人家中一块手表典当所得款项在内的6万余元钱款。为继续筹措赌资,莫焕晶决意采取放火再灭火的方式博取被害人朱小贞的感激以便再次开口借钱。

6月22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莫焕晶用打火机点燃书本引燃客厅沙发、窗帘等易燃物品,火势迅速蔓延,导致被害人朱小贞及其子女林柽一(男,10岁)、林臻娅(女,7岁)、林青潼(男,4岁)四人困在火场中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并造成被害人房屋和邻近房屋损失257万余元。

此前,莫焕晶在浙江绍兴、上海从事保姆工作期间,在三名雇主家有盗窃行为,后被雇主发现退还财物遭解雇。

报导称,火灾发生后,林生斌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神情憔悴,不愿开口说话。火灾后,他就搬离此地,和父母一起在附近租住。林生斌说,他已决定放弃对莫焕晶的民事赔偿,只求法庭能够从重判决。

林生斌代理律师林杰表示,放弃民事赔偿有利于法庭从快审理这个案子。因为一旦有民事赔偿的话,法庭要考虑到底有多少损失,要怎么赔,所以速度就会比较慢。第二,我们对法庭唯一的诉讼请求就是要严惩莫焕晶。所以我们希望放弃民事诉求之后,法庭关注我们刑事上的诉求。这是我们唯一的一个诉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诉求。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