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赶“低端”风波未熄 北京大兴再燃大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 一个月前,北京大兴区一场导致19人丧生的火灾,成为了北京市政府变相驱逐低端人口的导火索。正当由此引发的政治风波持续蔓延的时刻,大兴区的一处小区周三再次发生大火,浓烟滚滚直冲高空。目前,这次火灾的起因尚不明朗,官方称无人员伤亡。

12月20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北京大兴区芦城黄村镇太福庄村一库房突然起火,现场出现大量浓烟,滚滚黑烟不断向上空飘散。

当地消防局接到报警后派出7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扑火,火灾已于下午4时20分被扑灭。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帖称,这次起火的是大兴区太福庄村一个正在拆除的废旧库房,起火的原因和财产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之中,无人员伤亡。

但网络社交媒体上有网民称是一个油库。网民“小鱼儿喋喋”则指,起火现场是大兴生物医药基地附近的一个小区。

中国网民对此感到十分诧异,纷纷发帖问“怎么北京大兴老是火灾不断?”;“严查40天,40天内越查越火⋯⋯”

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一栋公寓发生的大火夺去了19人性命,当中包括8名儿童。以此事为起点,北京市委市政府随即在两天后宣布在全市范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多个区域的违章建筑租户被勒令在数日内迁出,当中不少是外来工,事件引爆一场民间批评官方粗暴清退“低端人口”的政治风波。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