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税改案 具有划时代意义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周三凌晨,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税改法案。如果周三白天众议院再次表决可以通过的话,新法案将递交给总统签字生效。川普总统执政近一年,距离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周三凌晨12点50分,参议院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了减税方案,扫除了立法的最后障碍。

美国副总统彭斯:“本次投票,51人赞成,48人反对。 减税和就业法案通过。”

民主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51名共和党参议员同心协力,使法案顺利通过。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因接受抗癌治疗,当天缺席投票。

这是美国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对美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投票结束后,共和党人庆祝这一重大立法胜利。

共和党参议员Orrin Hatch:“我必须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夜晚。民主党人曾说,美国人民会记住今晚,我希望他们记住,因为我们通过了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税收减免法案。”

共和党参议员John Cronyn:“在我看来这是全民公投,看我们是否还相信有美国梦。有了这项重要的历史性立法,我想所有刺激美国经济成长的措施和条款都已到位。”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股市上涨,乐观情绪升高,再加上这次税务改革,美国已准备好以应有的姿态迎接未来数年。”

此前一天,众议院以227比203票通过议案。不过由于违反三条非主要条款,众议院将于周三再次表决,但不会影响法案最终通过。

川普总统相信,减税方案将促进经济和就业增长,是送给中产阶层的圣诞礼物。

川普周三在推特贴文说:“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了史上最大的减税和改革法案。废除了可怕的强制投保(奥巴马健保)。众议院明天上午将进行最后表决,如果通过,白宫下午1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