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扫射陆船还颜色?中韩破冰失败“限韩令”再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访问北京前夕,因萨德问题渐冷的中韩关系似有解冻迹象。但文在寅刚回国,又传出中方再次恢复旅游业“限韩令”的消息。与此同时,中国渔船越界捕捞遭韩海警机枪扫射。

中共再启“限韩令

路透社12月20日消息,韩国旅行社 Naeil Tour Agency 的职员称,当天早上收到老板的通知,北京和山东的中国合作旅行社称,自1月起不再派团赴韩。

韩国《中央日报》亦报导,韩国多家专门承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19日下午,北京与山东地区的旅韩特许旅行社告知,已接到当地旅游局的通知,将不再办理赴韩团体旅游签证,“所有22日以后出团的韩国行程”被取消。

韩国的中华东南亚旅游业协会秘书长金钟泽表示:“原本以为赴韩旅行团限制令,会在明年2月前全面松绑的,没想到会这样发展。”

中共今年3月起开始实施“旅游限韩令”。8个多月后,禁令出现松动迹象,首尔本月初迎来首个中国旅行团。不过,仅仅半个月后,赴韩旅游再次被叫停。

中国渔船越界 遭韩国海警扫射

中共虽然一再对韩国经济往来进行限制,却从未禁止中国渔船越界,深入韩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捕捞。

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称,40多艘中国渔船19日侵犯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红岛以西海域,遭韩国海警用机关枪等武器发射200发子弹驱离,渔船受损情况未知。

韩联社报导,中国渔船不顾广播示警,驶入韩国专属经济区约9公里,其中6艘还靠近韩国警备舰船,不理会海警的鸣枪示警,只散开队形而不撤离。直到韩国4艘警备舰船使用K2步枪和M-60机关枪开枪约200发,中国渔船才离开。

韩联社指,中韩渔业纠纷从未得到根本解决,冲突时有发生,而韩国海警执法手段愈发严厉,曾引发中韩舆论争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此事称,反对任何威胁人身安全的“过激手段”,中方渔民违规作业不应成为韩海警动用武器的理由。

不过,韩国海警去年首次开枪之前,中国渔船曾多次暴力抗法,曾撞沉韩警船只,刺死执法海警。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韩国海警扫射大陆渔船可能与报复记者被殴打有关。另外,大陆渔船在受到多次警告仍不离开,显示事态反常,不排除背后又有给习近平搅局的因素,目的就是进一步破坏中韩关系。

耻辱的“朝贡外交”

文在寅本月13日到16日曾访问中国。韩方本将此次访问视为中韩关系“破冰之旅”,寄希望于中韩贸易全面恢复。

但据韩媒报导,韩国政府从出访前与中方协商相关事宜时起,就处处碰壁。韩方多个请求,包括韩流明星登台表演、将2018年定为中韩互访年、文在寅与李克强共进午餐、会见栗战书或王沪宁等等,都被中方拒绝。文在寅访问北京期间,随行记者还遭中共保安群殴。

韩国在野党称,文在寅此次访问是耻辱的“朝贡外交”。

韩国《文化日报》指,文在寅访华有两大目标:“取得中方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与“封印萨德问题”,但实际两者都没有做到。

《朝鲜日报》则称,文在寅与中方共同声明不允许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亦等同包含对美国向朝鲜军事施压的抗议,美韩关系必然会受影响。

韩国《中央日报》亦批评,文在寅既没有和中方消除隔阂,又成为美日眼中的“背叛者”,最终两方不讨好。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