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解密六四档案 27军清场死逾万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解密六四档案 27军清场死逾万人

英国国家档案馆上个月解密一批外交档案,其中包括记载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门事件的资料。
据《香港01》报导,解密资料显示,当年6月3号到4号的清场行动由中共27军执行,过程中有学生、平民和军人中枪,死亡人数超过万人。

报导说,消息来自一位中共国务院高层人士,由于所透露的消息内容十分敏感,这位人士的名字,在档案上被“涂黑”,身份至今仍然不能公开。时任英国驻北京大使唐纳德(Sir Alan Ewen Donald)在电报中指出,这位中方高层此前的消息,都被证实是准确的。

文件还披露开枪现场的细节说,装甲车上的27军军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其他军人在内的人群方向开枪。有1,000人获准从正义路离开,但在那里被埋伏的机关枪扫射。装甲车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并辗过他们。

山东化工厂爆炸民忧污染环境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的一家化工厂,12月19号发生爆炸,官方事后通报说,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民众表示,爆炸非常大,10多里外都能看到浓烟,他们相信官方肯定隐瞒了死伤人数,并且担心爆炸会引发污染,影响民众的生活环境和健康。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