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过关!“史上最大减税”只待总统签字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周三下午,美国国会正式完成减税法案表决,由于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的努力,法案正式过关,目前只等总统川普签字就正式生效。当天下午,白宫为此举行欢庆仪式,庆祝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顺利通过。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赞成224票,反对201票。”

因为出现程序性违规,减税法案周三凌晨通过参议院后,周三下午又送回众议院做第二次表决。

美国副总统参议院主席彭斯:“51票赞成,48票反对。”

但这丝毫没有伤害结果,共和党减税成功了。

美国总统川普:“这些我身后的人,他们努力工作很久,这是一段了不起的历程。”

法案通过后,川普总统邀请国会共和党在白宫举行庆祝仪式。

从今年11月1号众议院公布了第一份减税法案草案,到12月20号最终版法案通过最后表决,共和党克服了来自党内外的阻力,最终实现团结,共同把握住了这次几十年难遇的减税良机。

美国总统川普:“34年来从未完成过减税,真是这样,我们打破多项纪录,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同时还有税法改革。”

美国上一次税改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里根当政时期。

川普曾发表专栏文章指出:当年,里根把企业税减到34%,使美国成为当时最具竞争力的国家。而现在,发达国家平均企业税率早已从45%降到少于24%。

美国企业减税严重落后,导致商业竞争力下降,企业、工作、资产外流。川普政府决心用减税扭转现状。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让至少4万亿美元回流到美国,滞留在海外的资金。”

本次减税,川普与共和党将企业税从35%减到21%,而且2018年1月1号就生效;

7项个人收入税层级中,最高级减到37%,第二低的层级减到12%;

个人标准扣除门槛翻倍,儿童抵税金翻倍。

大部分美国人2018年就有望看到减税成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减税法案顺带废除了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规定,也就是说,不买健保不再面临罚款。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这次的减税法案,在内政上,直接为川普振兴经济带来了未来几年的成长动力;而在国防上,也为美国增强了经济软实力。只要美国的经济与内需消费持续强大,就足以对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带来“磁吸效应”,吸引更多企业资金回到美国发展,也等于是从一方面削减了他们对抗美国的实力。”

川普总统将在本周内为法案签字,作为他送给美国人的圣诞大礼。

记众议院议长瑞安强调,减税将改善美国人的就业,提高薪水,并让纳税程序变得简单化,一张明信片就能报税。而美国的税务政策中心也预计,有80%的纳税人,在2018年报税时就能见识到减税带来的变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通过税改案 具有划时代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