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奶牛场被拆 牛被贱卖 养殖户哭诉无门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山东武城县沙东村奶牛场养殖户的维权代理人日前向本台投诉,今年8月,武城县政府下发公告,以防治环境污染为名,限期拆除沙东村奶牛场,养殖户只好贱卖奶牛,损失巨大,也拿不到任何补偿,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诉,但都没有结果。

梁元是北京维权人士,自愿帮助这些农民,代理他们走一些程序,如上访、申诉等。12月20号,梁元告诉《新唐人》,8月23号,武城县广运街道办事处发布拆除公告,养殖户那时才知道沙东村奶牛场被列为禁养区,一个月内必须拆除。虽然针对积极主动拆除的养殖户有给予奖励,但公告中并没有提到对拆除的补偿,也没有提到对奶牛损失的补偿。当时他们被告知,拆完后有补偿,但都是骗人的。

梁元:“他们拆的时候,说你们去拆吧,拆完以后补偿,有一部分人是现在补偿,关于给养殖户造成的奶牛损失,拆完以后再给补偿。结果这些人为了配合政府,太相信他们了,把这个房子也拆了,牛也卖了,卖完以后政府就耍流氓了,说没给你们造成损失。”

2013年被招商来到武城县沙东村奶牛场的养殖户,李书香、吕品和周德海,9月7号曾写信给当地政府,信中写到,为配合环境保护,他们含泪把辛苦养殖的奶牛低价卖出,三户分别卖出76头、56头和35头,卖出的每头牛都损失几千元,巨大的损失使他们没有活路、无家可归,希望政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合理补偿。

梁元:“牛都贱卖了,什么补偿都没有。现在我们是投诉无门,整个政府部门都去了,互相推,根本没解决问题,这个奶牛厂还是正规的手续,也有文凭,什么都有,就一句话,你们现在拆了,什么补偿都没有。停业损失也好,停产损失也好。他就说了,没造成损失,他们根本就不讲道理。”

梁元表示,山东省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农民文化素质不高,胆子也小,怕政府,又没有经济能力聘请律师,他觉的农民太苦了,所以自愿提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