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校四百多学生疑因有毒跑道而染病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郴州永兴县大布江乡中心学校自9月下旬以来,学生陆续出现皮肤生疮、脸部浮肿等现象,严重者转为急性肾炎,体检查出多项指标严重超标,染病学生多达400多人。家长质疑是学校修建跑道引起的,但官方隐瞒真相和真实患病人数。

12月12号,官方通报,该校发现链球菌感染相关病例43例,其中,链球菌感染合并急性肾炎综合症疑似病例32例,临床诊断病例7例,确诊病例4例。在对全校师生体检过程中,发现的皮疹、扁桃体肿大、感冒等109名学生,现正在住院的44人。

学生家长透露,官方隐瞒真相和真实患病人数,将事件起因归咎于当地环境潮湿,秋冬季节温差大,以及部分学生卫生习惯不良,实际上是因为学校翻修校舍和改建塑胶跑道,目前教室里的油漆味还有跑道的异味都还很重。 

学生家长谢先生:“学校搞这个跑道、篮球场,另外就是教室,现在还有很大的味道啦,现在学校和乡政府,和县政府都是想把这个事情压下去。有些老人到乡镇府门口上访,去劝他们要去上课,昨天可能有三分之二的去学校了。”  

家长表示,染病学生达到400多人,检查出尿潜血几个加、尿蛋白还有矿物严重超标,有的超标1000多,学生住院后病情并没有好转,显示往细菌感染的方向治疗是不对的,而且现在发病的都不让住院了,只给青霉素治疗。 

学生家长朱先生:“好多家长不敢让孩子去上学,省政府工作人员下乡来,一个一个的去威胁利诱。现在它们政府那些媒体报导只有几十例,说这个是链球菌感染,隐报瞒报了嘛,完全是跑道的问题,基本上这里几百人已经住过院。”  

家长还表示,学校修建跑道疑似使用劣质材料,而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离最近的教室只有两米左右,很多粉尘和异味弥漫空气中,建成后还没有完全干已投入使用,而且完工后没有验收,全校1000多名学生的健康都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