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讲真话就成英雄 中共谎言治国太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港媒日前报导,向外界公布北京驱逐低端人口短片的大陆艺术家华涌,被人们称为英雄。华涌表示,“如果说真话变成英雄了,中国得多可怕呀。”

《香港苹果日报》12月21日刊登评论文章称,近日,因拍摄北京驱逐低端人口而被拘捕的艺术家华涌获保释回家了,他对自己被誉为英雄不以为然。他说:“我就是拍了个真话,老太太啥的,我拍了,如果这是英雄,中国是什么地方啊?如果说真话变成英雄了,中国得多可怕呀。”

文章称,华涌太谦逊了,不因为自己讲了真话,就把自己当英雄。但是,中共真的就那么可怕,敢讲真话真的很勇敢。

中共自49年篡政以来,就是以谎言治国。2004年11月,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指出:“欺骗和谎言,是共产党的另一遗传基因。”几十年来,中共邪党对中国民众的欺骗一以贯之,撒下许多弥天大谎。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承诺给农民土地、承诺给工人工厂、承诺给知识份子自由和民主、承诺和平,如今无一兑现。一代被骗的中国人死去了,另一代中国人继续对中共谎言着迷……”

《大纪元》日前又刊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系列文章,文章中写道,中共镇压知识份子,强迫全民说假话。一场反右运动,有超过100万知识份子遭到迫害。

这一运动除了让知识份子遭到迫害之外,也向全体中国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在共产党的统治下,谁说真话,谁就面临悲惨下场。更有甚者,在历次运动中,中共要求全民必须参与“揭批”,连人们“保持沉默”的权利都剥夺了。

港媒评论文章指出,讲真话在中国大陆之所以困难,原因有三。

一来是因为中共一党专政严重扭曲了人格,从政界、商界到学术界,讲假话、大话、空话成为谋求权力、利益或自保的手段。

今年4月20日,世界知名学术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发布消息称,旗下期刊《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撤稿107篇论文,涉及作者均来自大陆。

而中共落马贪官,大多被官方批评是讲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是为民请命,而是“代表”人民向中共献媚。

二来是因为当局对媒体、网际网路、社交网站监控严密。华涌应为低端人口发声,被中共以涉嫌所谓“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名刑拘。所幸他拍摄的短片在网上公开,备受国际舆论关注,才让他得以保释外出。

而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律师,应为被中共违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以及宣布退出共产党而受到中共疯狂打压,不但遭受酷刑折磨,被判刑入狱,甚至出狱后仍被软禁在老家,中共召开十九前夕,高智晟突然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国际社会正密切关注高智晟律师的情况,呼吁中共公开高智晟的下落。

三来是中共官媒充斥谎言,真相被淹没、歪曲。中共官媒史上最大的假新闻是“天安门自焚”造假新闻,2001年1月23日除夕当天,中共编造“天安门自焚事件”,在全中国各大媒体,电视报纸大肆宣传,这是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造谣和污蔑,这出造假闹剧欺骗了上亿的中国民众。

但在自焚假新闻播出后不久,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造假”,编造该假新闻的相关责任人更被“追查国际”立案调查。

日前,新华社又报导,中国超过5亿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而众所周知,就医难是中国民众面临的三大难题之一,和买房难、上学难并称为中国民众面临的三座大山。

官方的宣传让网民惊叹:“亩产万斤回来了,党媒不吹牛你会死还是会疯?”也有重庆律师揶揄:“有人往长江里打了个鸡蛋,沿江几亿人都吃上了蛋花汤。”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披露,说假话可以说是中共党文化里最具“中共特色”代表性的恶行之一。中共通过多次政治运动训练中国人用党文化思考问题、处理事务,使世人习惯说假话,对一切虚伪、谎言、造谣、颠倒是非不但心安理得,而且趋之若鹜。

时至今日,中国大陆到处可见的假烟、假酒、假药、假食品、假文凭、假结(离)婚等,无处不在的造假之所以能够出现和泛滥,不能不说是从人们习惯说假话开始的,一旦放弃“真”这个道德底线,还有什么作假会让人良心不安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