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被指遭小人算计 或重回国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自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之后,近半年来中国男乒连遭败绩。王楠的丈夫郭斌指,刘国梁即使卸任仍念念不忘国乒,最近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一同暗助国乒。郭斌透露,刘国梁被小人算计,或重回国家队。

12月20日,刘国梁好友、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里暗指刘国梁被小人算计,而刘国梁一直在隐忍,或重回国家队。

他说,刘国梁“血液里循环的都是乒乓,莫名其妙、无缘无故地被离开!这就是个小人名利私欲下作所为!事过半年了,领导也早已看清,请大家放心,龌龊不会永恒……我很难想像,亲友有此遭遇,会选择沉默,那只能让小人蒙混过关……关键是还扯不断……”

此前,郭斌也曾在微博透露过,刘国梁虽然已经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但一直心系队员们的表现,在全运会期间,还通过手机直播观看队员们的赛场发挥。

18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收官之日,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0大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夺冠。

19日,郭斌微博再次透露,刘国梁虽然离开了总教练岗位,但他的心一直牵挂着国乒,此次更是通过电话“遥控”比赛。

他还说,每次知道输球,人家坐不住了,从赛前分析到临场动员、指挥,虽然只是电话而不在现场!哎!跟人家比……​​​​郭斌虽然没说姓名,但配图是刘国梁的剪纸画,让大家一目了然。

刘国梁于6月20日被免国乒总教练,改任乒协副主席。刘国梁当时也没有去履新第18位副主席职务,而是陪伴妻子、女儿到北美等地征战幼儿高尔夫比赛,做起女儿的球童。

之后,郭斌在微博直言:“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对于这次人事洗牌,官方称“为了发展才改变”。但郭斌认为:“只听说过改变是为了发展,还没听过因为太好了才改变。”

刘国梁1976年出生,1991年入选大陆国家乒乓球队,他是大陆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曾多次获得单打冠军,并和孔令辉一起获得双打冠军。

2003年退役后,刘国梁很快成为男队主教练,2013年又兼任国乒总教练;2017年卸任男队主帅,只任总教练;直至6月份退居国乒副主席。

比刘国梁大一岁的孔令辉,2013年成为女队主教练,2017年续任女队主教练。但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幕当天,孔令辉因被曝出涉赌欠债,于5月30日被停职。

中共官媒6月20日报导称,乒羽管理中心正对孔令辉相关违纪线索进行核实,并将“做出严肃处理”。

6月24日,中国乒协官网发文解释称,体育总局决定撤销球队总、主教练,改为分设男、女两个教练组,是为了减少管理层级,实现队伍“扁平化”管理,此前已专门与刘国梁本人进行了“沟通”。

据公开的资讯,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去年10月上任之初,就曾提出过“扁平化”管理。乒乓球国家队发生变故之前,羽毛球国家队、跳水国家队均已进行了同类“改革”。

不过,有舆论指,所谓“改革”与孔令辉被查、刘国梁遭罢免,均是体育总局内部权斗的结果。

刘国梁被免职后,中国男乒在外战中连吃败仗,成绩急剧下滑。

10月份,在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时,号称中国男乒“一哥”的马龙,在半决赛中即被德国老将波尔淘汰,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中最差成绩。

11月份,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队男乒更是全军覆没,男单冠亚军全部丢失。

面对中国男乒溃不成军的惨状,外界认为这是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男乒不在状态的缩影,刘国梁罢免事件发生之前,经常出现决赛中的选手皆来自中国。

有人认为,中共体制内斗不断,体育界也受到牵连。在这种内耗中,中国男乒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