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尔本汽车撞人事件 伤者含一中国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周四发生的汽车冲进圣诞节购物人群事件,19名伤者中,有9名是外籍人士,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人。警方目前已排除恐袭可能性。

澳大利亚官方周五确认,9名外籍受害者包括一名中国籍人士、一名新西兰人和一名意大利公民,其他受害者分别来自韩国、爱尔兰和委内瑞拉。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联系他们所在国家的亲属。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澳大利亚人,从其它国家来的访客,都在照常每日的生活,他们在进行圣诞前最后一刻的购物。但却遭到如此的攻击,在澳大利亚一个主要城市的中心,十分令人震惊的罪行。”

总理表示,肇事者与极端主义组织没有关联。警方已排除这起事件与恐袭有关。

根据警方消息,肇事司机是阿富汗族裔的澳大利亚公民,有吸毒和精神病史。另外,在肇事现场被捕的第二名男子已被释放,他将被控藏有大麻和非法武器,但警方表示,这些罪行与这起汽车攻击事件无关。

经过彻夜清场,周五上午,墨尔本市中心被封锁的道路已从新开放,地铁照常运行。墨尔本市恢复正常运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