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议会选举独立派小胜 统一派不服输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周四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公布,最终支持独立的三个政党联合赢得微弱多数,但支持统一的公民党拿下最多席位。这一结果让加泰的局势更加不明朗。

周四的选举对加泰罗尼亚的前景意义重大,共有83%的选民出来投票,创下历史新高。出口民调显示,独立派和统一派的席位数量非常接近。

最终,前加泰罗尼亚主席普伊格蒙特所在的“全力为加泰”党获得34个议席,左翼共和党获得32席,人民团结候选人党获得4席。独立派三个政党一共赢得135个议席中的70席,占据微弱多数。

独立派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举行活动,庆祝胜利。

不过,独立派的支持率比上一次选举有所下降。支持统一的公民党赢得37个议席,首次成为议会最大政党。

加泰罗尼亚公民党议会选举领袖阿丽玛达斯:“历史上第一次,一个支持宪法的政党赢得了加泰选举,就是我们公民党。”

在庆祝演说中,公民党领袖还批评选举制度不公平,誓言将继续支持西班牙统一,反对独立运动。

受选举结果影响,西班牙股市周五开盘后走低,多家银行股价下跌1到3个百分点,显示市场担忧选举结果会加剧加泰政治危机,损害经济增长。

49岁政府公务员戈麦兹:“加泰罗尼亚仍然处于分裂,西班牙其他地方还在期待。我希望事情能和平解决。”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五召开党内会议,讨论加泰议题。外界认为,拉霍伊原本期待通过这次选举颠覆之前独立公投的结果。而独立派再度获胜,让拉霍伊面临政治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