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圣诞 瑞典驻美使馆大秀北欧美食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圣诞节就要到了。华府的瑞典驻美大使馆日前举办盛大招待会,其中有各种瑞典特色佳肴,让来宾们大快朵颐。下面就来领略一下这些具有北欧风情的圣诞美食。

傍晚,波多马克河边的瑞典驻美大使馆,精心布置的大厅,充满节日氛围。

盛大的圣诞招待会即将开始,厨师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布置好各色佳肴,并做最后的装饰﹑点缀。这个摆满甜点的巨大冰山,是不是很有北欧特色呢?

瑞典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东部,拥有漫长海岸线,鱼、肉和马铃薯是餐桌上最常见的食品。招待会的开胃菜是著名的腌制鲱鱼酱。

瑞典驻美大使馆主厨Frida Johansson﹕“每年我都准备三种口味的鲱鱼酱,小母鲱鱼酱,小龙虾鲱鱼酱和甜芥末鲱鱼酱。每年我还创制出五种新的口味。”

今年,主厨精心调配了八种口味的鲱鱼酱,配上煮熟小马铃薯和手工制脆面包,就是最地道的瑞典美食了。可别以为这些挂在树上的是圆形装饰品,那些都是刚刚空运来的瑞典脆面包啊!

再看看节日主菜。腌制与熏烤好的三文鱼﹑比目鱼,还有海鲜拼盘﹑鱼子酱,充份体现了瑞典的海鲜特色。当然,节日大餐也少不了肉食。香喷喷的圣诞火腿是主菜之一。

现在宾客们已经到场,圣诞招待会正式开始了!

瑞典驻美大使 Karin Olofsdotter﹕“我是瑞典驻美大使。向新唐人电视所有观众献上最好的新年祝福,祝你们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