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迹地 一汽前董事长贪腐赃物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近日,北京市第一中院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的没收财产执行裁定书曝光,裁定书显示徐建一贪腐的赃物包括:房产、股票、13根金条、劳力士牌等名表等。一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

12月21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两份北京市第一中院,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徐建一的没收财产执行裁定书。

其中一份没收财产执行裁定书显示,徐建一案共有5项财产被执行。其中一项对涉及徐建一在案扣押的13根金条进行了变价处理,变价回款89.378万元。

对在案扣押的手表:劳力士牌男表、宝玑牌男表、积家牌男表各一块。3块手表评估价值33.158万元,拍卖得款23.3万元;

将在案冻结的张颖(徐建一之妻)、徐昊若(徐建一之子)名下的银行存款扣划,得款324.620484万元;将在案冻结的张颖在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立账户内的股票变现后,执行回款306.233393万元;

对在案查封的张婉婷名下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半山半岛未来水世界4栋515室房产,已按相关程序进行处理。陆媒此前报导,张婉婷可能是徐建一的妻妹。

另一份执行裁定书显示,徐建一案判决法律生效后,北京市第一中院委托北京科正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徐建一赃物进行评估。 此后,该院对上述扣押财产进行网络拍卖。

徐建一2015年3月15日被调查。今年2月9日,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半。

徐建一历任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吉林省省长助理、吉林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市长、吉林市委书记等职。2010年,他升任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据报,对吉林“有感情”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断提拔“吉林帮”的人马做高官,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

1999年开始,江泽民架空朱镕基,接管国企改革经济大权,采取“国进民退”的政策,使国有企业膨胀成为垄断企业,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他们从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让老百姓买单。

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因此也成为了“电讯大王”。央企、国企垄断行业高管几乎全是江派人马,已落马的周永康、蒋洁敏、常小兵等人就是典型的人物。

此外,徐建一2004年底至2007年底兼任吉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当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法轮功学员十分严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