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人生!一封信让泰美混血“灰姑娘”意外暴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美国夏威夷的泰美混血儿埃丽卡自幼丧父,母女俩生活艰难,一度只剩下100美元。直到今年初收到一封信,获得已故祖母留下10亿美元遗产,让她翻转人生。

泰国媒体报导,现年22岁的埃丽卡(Erica Jasmine Baldwin Gibson)与泰籍母亲巴冈(Prakong),本周受访时讲述了她们的故事。

巴冈来自素攀府,与埃丽卡的父亲吉布森(Kendrick Baldwin Gibson)于曼谷邂逅并结婚,后来在夏威夷定居。但是,好景不常,吉布森查出罹患肝癌。巴冈为了给丈夫治病,也耗尽家财。甚至在丈夫2000年病逝后都没钱办葬礼。

当时,埃丽卡的祖母德克斯特拉曾寄钱给她们,为吉布森办葬礼。而除此之外埃丽卡对祖母的事一无所知。

母女俩开始时靠教堂的接济勉强过活,后来用政府的救济金进口一些泰国木雕产品出售,生活慢慢开始有所改善。后来,她们在夏威夷开了一间泰式餐厅,埃丽卡高中毕业后放弃学业,留在餐厅帮忙。

今年初,埃丽卡突然接到通知,祖母德克斯特拉不幸于2010年去世,但同时留下10亿美元的遗产给她。

埃丽卡坦言,不知道祖母原来这么有钱,但她很开心祖母心里有自己。她也表示,虽然一夜暴富,但她打算继续经营餐厅,她很喜欢目前所拥有的,所以不打算完全依赖这笔巨款生活。不过,她会重返校园继续学业。

埃丽卡也不忘回馈社会做慈善工作,她和母亲还向泰国福利基金会捐款,帮助孤儿。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