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弗兰肯因性丑闻告别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美国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因接连遭几名女性指控性侵犯,而被迫宣布将辞去参议员职务。周四他在国会山发表告别讲话时,既不提自己遭到的性侵犯指控,也不讲离任后的打算,却抓住机会再次攻击了川普和他推行的税改政策。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因不堪性丑闻压力,现年66岁的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将于1月2日辞去参议员职务。12月21日他在国会山发表告别讲话时,抓住这次讲话的机会,再次对川普政府的政策进行了长篇大论的攻击。

弗兰肯对川普政府和共和党废除一些旧的政策进行了攻击,又批评刚刚获得参议院通过的税改法案是“为企业和富有的捐赠者提供减税和特殊恩惠的手段”,他指责现政府推动共和党议程的价值观是“将政治和经济力量整合到企业和富人手中”云云。

对自己此前遭到几名女性的性侵犯指控,弗兰肯却绝口不提,也没有透露自己离任后的计划。

报导表示,弗兰肯辞职后,他的职位将由明尼苏达州副州长、民主党的蒂娜•史密斯接替,她将于1月3日宣誓就职。

今年11月16日电台女主持特威登(Leeann Tweeden)在其任职的KABC电台网站发文,指控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从政前曾于2006年趁与她共同出团劳军巡演时强吻她,还趁她睡着时抚摸她的胸部并拍下照片。特威登在网路上公开了那张“胸袭照”。

之后,弗兰肯发声明回应,声称自己不记得强吻一事,但认为仍须道歉,“至于那张(胸袭)照片,当时为了好玩,但显然不是(性侵犯)”。

弗兰肯的这个声明立即招致网路舆论的炮轰,被指对道歉毫无诚意。

两小时内弗兰肯再发声明说:“我尊重女性,我不尊重那些不尊重女性的男人。我的行为让人有理由质疑我的态度。”对于摸胸照,弗兰肯说:“我现在看这照片,我对自己感到恶心。”

这次涉及性侵犯的控告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很快就有其他几名女性陆续出面指控弗兰肯曾对自己做出过性侵犯的行为。截至12月6日已有6名女性指控他性侵,于是有23名民主党人要求弗兰肯辞职。截至7日,该数字上升到36人。

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弗兰肯于12月7日宣布自己将在此后的几周内正式辞职。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