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中南海的首席智囊”应该做什么?

最近,王沪宁颇受关注。出身知识分子的他,位列中共最高领导层,频繁亮相,引来不少评议。与许多中共领导人相比,王沪宁是个另类官员。他经历过文革,曾任教于一流学府,也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交流,视野算得上开阔。进入政界后,王沪宁专注于中共的理论研究,成为三朝御用“笔杆子”。

日前,大纪元介绍了王沪宁在1994年的部分日记内容。其中有他亲眼目睹特异功能现象的记录,也有观看影片《辛德勒名单》后谴责纳粹残暴及慨叹人性的泯灭。王沪宁还提到了当时上海《新民晚报》所刊登的UFO消息,认为“这也是人类目前解释不了的现象。”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些日记显示出王沪宁的正义感和良知,希望他能帮助大陆的中国人脱离苦难。也有评论说,具有人性的人,肯定当不了那么大的党官,不应对中共官员心存幻想,何况过去了20多年。

的确,时过境迁。王沪宁因为支持威权主义而出名,日前又强调“网络主权”。他掌管中共理论和意识形态,多年为中共涂脂抹粉、提供理论“出路”。料想他不会受到网络防火墙的阻隔。因此,在接触资讯方面,王沪宁处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里。可是,他却在为一个最封闭、严酷的政权服务。

王沪宁是高官,也是一个人。今日的他,对于神秘现象和人权侵犯,又会作何评价?尤其是,当眼看着更加恶劣的罪行,就发生在身边?

不知王沪宁在他的笔耕世界里,是否听得到京城“低端人口”的怨声、幼儿园家长的悲愤心碎,还有信访局门前常年不断的呼喊?他可曾意识到,令他惊愕的暴行,已由另一组“党卫军”在首都重演。而更加惨烈的悲剧,被掩盖在高墙之后,持续数十年地一直发生着!为这样的党歌功颂德,是何种行为?

人各有志。极权专政下,有人入党,有人退出。有人沉默自保,有人奋起抗争。在乱象苦难中,许多中国同胞以英勇的举动,抒发正气豪情。他们的思维意识,实在值得中共的理论家及所有官员深深体察和感悟。

高智晟律师,53岁,因为替弱势群体上书直言而遭中共迫害打压,被酷刑折磨、被关押、软禁、被失踪,目前下落不明。他说过:“有幸为着一个世间最伟大的民族之一的明天而奔走,这足令一个普通的公民热血奔涌!”

王全璋律师,41岁,因为代理敏感案件,维护言论自由,被中共逮捕羁押,已近两年不允许家属和律师会面。他曾经表示:“我不怕被他们关(押),如果我的被关(押)有助于案件的往前推动,是值得的,就得更多的人站出来和他们碰撞!”

郑景贤,知名微博博主,32岁,因为在网络上传播真相而被当局非法关押。他在看守所中写道:“这几年,我们见到太多触目惊心的乱象,很多人早已选择了移民,也有些良知未泯的人,因深爱这片土地,而选择了说话。”

华涌,48岁,北京艺术家,因为拍摄大兴火灾后强拆的情况而被追捕,被迫一度在祖国流亡。他对女儿说:“爸爸想要我们国家好起来,应该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论自由,我们人人都敢在大庭广众下、阳光灿烂下大声说真话,这是我为这个国家做的贡献。我愿用我的肉身、用我的躯体,去捍卫一个公民说真话的权利,一个公民做人的权利。”

当王沪宁被众人聚焦时,笔者以为,这名国际政治学者,以及所有中共理论界的文人,都应当阅读一些新书、思考新的选择和方向。书单包括《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九评共产党》、《高智晟制宪思想记录》、《709纪事》、《墓碑》、《天地翻覆》等等。作为党员,必须认清共产党的本质——邪灵魔鬼。作为中国人,必须了解中共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对灵魂造成的毁灭性危害。假如对此视而不见,继续为共产恶党唱赞歌,那就是继续助纣为虐。

有一名读者写道:“相貌一表堂堂,也曾有美好愿望,我多少同窗好友,位居显赫今天,己没有了精神与思想。……有志之士你赶快退出中共邪党才能保命。”

退出中共,不是一句政治口号,而是让心灵自由、获得重生的途径。知识与能力,不应奉献给害人的政党。换个角度来说,为恶党吹捧续命的言辞逻辑,根本算不上什么才华。只有归正基点,方能无悔今生,也才能不负期望。

无论高官还是草民,在人生的旅途上,都应该选择最光明的出路:摆脱邪恶的控制,回归真诚、善良才是正道。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