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圣诞老人的每一只驯鹿都有一个意义独特的名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4日讯】圣诞节到了,有各式特样的圣诞装饰,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袜……气氛特别热闹,但你知道这些经典圣诞节饰品背后代表的圣诞节故事吗?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这些很有意义的圣诞节故事。

圣诞节故事――圣诞树的由来

据说有一位农民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里接待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小孩,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这个孩子告别时折了一根杉树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山村,报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个故事就成为圣诞树的来源。


圣诞树。(pixabay.com)

圣诞老公公的12只驯鹿

圣诞老人原本驯鹿的组合只有九只,到了后代才多出了三只,变成了整整十二只。也就是现今我们所知道的圣诞老人驯鹿。这些鹿每一只都有自己的名字,而且在某些传说中这些鹿还有魔法,并有极强的负重能力(很合理,毕竟圣诞老公公的业务涵盖全球)。


圣诞老公公的驯鹿。(pixabay.com)

驯鹿中第一只叫做Dasher,意为“猛冲者”;

第二只叫做Comet,意为“彗星”;

第三只叫做Cupid,意为“丘比特”;

第四只叫做Dancer,意为“舞者”;

第五只叫做Kirm,即“卡姆”;

第六只叫做Prancer,即“跳跃”;

第七只叫做Vixen,即“雌狐”;

第八只叫做Donner,是荷兰语中的“雷”;

第九只叫做Blitzen,是荷兰语中的“闪电”;

第十只叫做Fireball,即“火球”;

第十一只叫做Olive,即“橄榄”;

第十二只叫做Rudolph,即“鲁道夫”。

驯鹿是一种适应苔原生活的古老鹿类,为了适应严寒,方便在雪下找食物,它们的视觉不错与嗅觉也很灵敏。

有趣的是,驯鹿两性都有角,这在鹿类中是很特别的,据传圣诞老人的驯鹿都是母的,因为公鹿在12月底的时候鹿角已经掉了,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圣诞老人的驯鹿大多都给起的雄性的名字呢?驯鹿的身份因此“扑朔迷离”了。


圣诞老人的红鼻子驯鹿名子叫鲁道夫。(pixabay.com)

最有名的红鼻子驯鹿名子叫∼鲁道夫

鲁道夫生下来鼻子就是红的,它被别的驯鹿们取笑,可是有一个圣诞夜风雪太大了,驯鹿们都看不清楚路况而迷路了,红鼻子驯鹿用它的红鼻子作为信号,把迷路的驯鹿们集合起来,后来圣诞老公公就让红鼻子驯鹿带头,好让其他的驯鹿跟上。

圣诞袜的由来

从前有一个心地善良的贵族,他的妻子因病去逝,抛下他和他的三个女儿。这个贵族尝试了不少发明,都失败了,也因此耗尽了钱财,所以他们不得不搬到一家农舍里生活,他的女儿们也只得亲自烧煮、缝纫和打扫。


圣诞袜。(pixabay.com)

一晃几年过去,女儿们陆续到了出嫁的年龄,父亲却变得更加沮丧,因为他没钱给女儿们买嫁妆。一天晚上,女儿们洗完衣服后将长统袜挂在壁炉前烘干。圣人Nicholas知道了她们父亲的境况后,就在那天晚上,来到她们的家门前。他从窗口看到一家人都已睡着了,同时也注意到了女孩们的长统袜。随即,他从口袋里掏出三小包黄金从烟囱上一个个投下去,刚好掉在女孩们的长统袜里。第二天早上,女儿们醒来发现她们的长统袜里装满了金子,足够供她们买嫁妆了。

这个贵族也因此能亲眼看到他的女儿们结婚,从此便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后来,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继承了悬挂圣诞袜的传统。有些国家的孩子则有其他类似的风俗,如在法国,孩子们将鞋子放在壁炉旁等等。

圣诞枴杖糖的意义

枴杖糖的意义与由来,一位住在印第安那州的糖果制造商想要做一个能为神做见证的糖果,他将许多像征合并在这么一支小小的枴杖糖中,最初的枴杖糖是白色的,用来代表纯洁且生来无罪的耶稣,硬实的糖果代表坚如磐石,枴杖糖的形状像英文字母J,代表耶稣基督(Jesus Christ)宝贵的圣名。然后,这位糖果制造商觉得这样全白的枴杖糖好像过于单调。于是他便在上面加上几条红色的线。他用三条较小的红线代表耶稣所受的鞭伤,比较大的红线则是耶稣在十字架上受难的纪念。


圣诞拐杖糖。(pixabay.com)

圣诞节故事小编最喜欢驯鹿的故事,觉得红鼻子的鲁道夫真可爱!被大家取笑奇怪的长相,后来却派上了用场。小编想,其实每个圣诞故事最终的涵义,就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不分贫穷与贵贱,全世界的人都能一起分享平安喜乐,赶快把这则有趣的圣诞节床边故事分享给你的好友吧,也可以趁机培养宝宝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