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书画新媒体艺术展 传统艺术新体验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讯】由台中市政府与国立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划,“清水雅集-故宫书画新媒体艺术展”,运用多媒体互动装置、4K超高画质影片及VR虚拟实境等技术,融入故宫典藏,带观众透过科技,欣赏历代知名书画家的作品及清乾隆帝收藏的花瓶器物。

自天花板由上而下悬挂干燥花与水晶珠帘,以北宋书法家黄庭坚的“花气薰人帖”为发想,布置新媒体花园,营造主视觉区变化丰富的氛围。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这一次的话我们来到台中,应该是故宫史上最大的一个新媒体艺术展,带到我们港区艺术中心,这一个展包括从高解析度4K的影片、动画,还有我们有很多的互动的装置。”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我们希望把故宫跟科技结合的艺术,让互动性非常高的新媒体的艺术,可以把它重镇放在台中,我相信透过这样的一个表演,这样的一个展出的方式,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国宝的可亲近性。”

“夏荷”将南宋画家冯大有作品“太液荷风”中盛开的荷花池,以科技化作观众脚下的图案,观众踏进水池,就会有鱼儿游来、水波涟漪。

观众汤小姐:“有一些花鸟,或是一些小昆虫啊,那些本来在画作里面,也许你观察的时候没有那么清楚,可是你透过跟它互动的时候,也许它会跑出来跟你打招呼。”

台中市长林佳龙:“清水雅集这个是一个新媒体艺术的呈现方法,事实上也是数位故宫在台中,可以说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展。”

由于科技的发达,故宫馆藏的国宝文物不仅可突破时空限制,让更多民众欣赏,更可创造出虚拟实境的看展经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