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购物中心火灾 37人遇难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讯】再来关注菲律宾发生的另一起灾害事件。达沃市(Davao City)一家购物中心星期六(12月23日)发生火灾,由于火势蔓延迅速,人们逃避不及、造成37人死亡。

周六,达沃市的新城市商业中心商场上楼层被大火包围,黑烟绵延至数英里之外。

市政府发言人说,火灾是从3层一家家俱店开始,由于该处存放了大量布匹、木制家俱和塑胶产品等,令火势迅速蔓延至四楼。并吞没了上层楼其它商家。大火一直燃烧了十多小时到星期日才被扑熄,目前火势已被控制,起火原因不明,正在调查之中。

达沃市是菲律宾总统杜特特(Duterte)的家乡城市。他的的女儿萨拉-杜特特(Sara Duterte)目前是达沃市长,父女二人星期六到现场慰问失踪者家属和幸存者。

6名获救者被送往医院。

大部分遇难者为商场四楼一个属外判公司24小时运作的热线中心。三十多名值班员工被困火场,由于现场浓烟密布加上高温,相信员工生存机会渺茫。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