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新疆成尖端监控技术实验地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讯】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中共当局正在加强对新疆民众的监视,新疆已经变成高科技控制社会的实验场。大陆评论人士也表示,中共在新疆磨刀,一旦练习成熟,就会用到全中国的百姓身上。

12月21号,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新疆12天见闻》的报导,2名记者报导了他们10月份在新疆的所见所闻。

报导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可能是全世界监控最严密的地方之一。那里的火车站和进入市镇的道路布满了配备身份识别扫描仪的安全检查点;所有的旅馆、购物中心和银行都设有面部扫描仪;警察则利用手提仪器检查手机上的加密聊天应用软件和其他可疑内容;甚至汽车加油时,人们也必须先刷身份证和接受监控摄像头照相。

报导还说,在新疆境内,当地居民和游客每天都必须通过警察的检查点,每时每刻都受到监控摄像头和机器对他们的身份证、面部、眼球,甚至是全身扫描。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向来把维吾尔人当敌人看待,对新疆一直实施严密的管控。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从晚上睡觉到白天起床,到白天的任何一个活动一直到晚上睡觉前的,甚至晚上睡觉也都在控制之内,因为家里头有干部在你家住着,就算你晚上做梦说梦话,他有可能听见,然后第二天把你抓起来所以是全程24小时对每一个个人进行控制。”

《华尔街日报》记者还见到一份通过人口信息采集来收集维族人个人信息的表格,内容包括是否有海外联系人等。

伊利夏提:“自今年以来,整个在美国的维吾尔人基本上大多数都和家里失去联系,然后,凡是回去的人都失踪,很多学生现在经济上出现非常大的困难,今天已经报导的有埃及回去的学生,2个学生失踪,现在已经死在库尔勒的监狱里,这种严控在这儿我们都可以感觉到。”

报导说,中共为了加强对新疆的控制,正在加大包括尖端设备的投入。自去年以来,新疆警察部门开始购买可以提供三维图像的面部扫描仪。此外,新疆当局还购买了DNA测序仪和语音模式分析系统。

中国兴业证券今年4月份的研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共政府在新疆用于安全的相关投资项目超过10亿美元。

报导称,中共为打击所谓分裂运动,正在新疆打造一个社会控制系统,新疆已经成为高科技社会控制的试验场。

伊利夏提:“因为维吾尔人有伊斯兰背景、穆斯林背景,可以把维吾尔人绑到国际反恐,所以他们觉得可以肆无忌惮,实验各自他们的设备,以便可以在全中国扩大。”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就是一种把你假想敌思维,就是防备你,而且这种措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运用之后,所有模式将来都可能在特定紧急状态推广到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只是在新疆把这个经验、查漏补缺、练兵的各种手段得失都总结清楚,也就是说在新疆是一个磨刀的地方,可以在那里把刀磨的快快的,把刀法练的非常的成熟(中共)党国在这方面已经是做好了万全的这个预案。”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表示,由于中共对政权不稳固的恐惧,不仅害怕维吾尔人,也害怕中国的汉人起来反抗,所以它需要在新疆先进行实验,然后在中国境内全面实施对老百姓的这种全程式控制。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