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中共拟立英烈保护法 民讥保护谎言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讯】中共盗取政权后,树立了很多所谓的“英雄人物”,但中共宣扬的这些“英雄事迹”长期遭到民众与学者的质疑。最近,中共准备制定《英烈保护法》,并在12月22号,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有分析认为,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伪历史,中共拟立《英烈保护法》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中共的独裁统治。

中共党媒《新华网》12月23号报导,《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22号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根据该草案,对于所谓的英烈纪念设施,禁止破坏、污损。如有侵占、破坏、污损纪念设施,侮辱、诽谤这些所谓英烈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草案还要求,公安、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网信、民政、工商等部门,要及时处理,避免、减轻危害结果等。这些所谓英烈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如受到侵害,近亲属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原大陆法学博士、美国耶史华大学访问学者张杰:“它(中共)实际上就是为了维护它的统治,因为中共的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伪历史,所以,如果大家通过质疑它的历史,会让更多的人觉醒,所以这是它非常恐惧的,因为会直接影响到执政的合法性的问题。”

中共所谓保护英烈的消息也引发民间热议。有民众认为,这又是条“言论罪”,也有人讽刺这是“保护谎言法”,批评中共宣传假英雄还不准人揭穿,揭穿谎言却成诽谤。还有人质疑,如何掌握侮辱与批评的界限,即使真是英烈,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圣人,自然也有值得批评的地方。

张杰:“历史人物本来就是跟普通人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每个人都可以得到质疑呀。0404大家可以在争论的过程中,发掘真相。所以它这个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闭嘴。”

事实上,中共盗取政权后,树立许多所谓的“英雄人物”,例如刘胡兰、雷锋、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人,他们的所谓“英雄事迹”长期遭到民众与学者的质疑。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批评,在中国,英雄的定义不明,符合共产党的意愿,才有可能成为所谓的英雄。所以目前中共这样做,是很荒唐的一出闹剧。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我们知道抗美援朝,这个战争本质上就是因为北朝鲜发起了对南朝鲜的侵略,导致生灵涂炭,贫民流离失所,联合国派出了维和部队,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但是中共派了所谓的志愿军去干扰,在这个干扰的过程当中,牺牲的这些人,当然也包括黄继光、邱少云等等,那么,他们这些目的的正当性本身,就可以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李建峰认为,这些人连道德的合法性都不具备,是不可以称其为英雄的。

同时遭到外界质疑的还包括:董存瑞炸碉堡被认为是虚构,事后证实“做好事”都是摆拍出来的雷锋 。

2013年8月,有网民张广红因转载揭露“狼牙山五壮士”真相的信息,被广州越秀警方抓捕拘留。2016年8月,质疑“狼牙山五壮士”的历史学者洪振快,终审败诉。法庭判决要求洪振快在媒体上向“五壮士”后人“赔礼道歉”,遭到拒绝,洪振快批评这是政治判决。

李建峰:“它们树立起的这些英雄材料也好,证据也好,往往都是添油加醋的,甚至是伪造的。”

张杰认为,一个集权主义社会,本来就需要靠谎言来维护它的统治。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