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火车出轨 川普拟万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白宫法律事务主任肖特周日(12月24日)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的重点将是改善美国基础设施,并于未来几天会晤共和党国会领袖,讨论明年的整体立法议程。据悉,川普竞选期间即提出一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要让美国的基础设施“强过任何国家”。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白宫法律事务主任肖特(Marc Short)表示:“我认为你将看到总统在一月份推出一个基础设施计划。”

他还说,川普已经邀请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在一月份的第一个周末赴大卫营商议国事,“以确保我们对于2018年的工作重点步调一致。”

在华盛顿州12月18日发生火车出轨事故之后,川普在推特表示,此次事故强力证明“为何我们将提出的基础设施计划必须迅速通过。在中东花7万亿元,而我们的公路、桥梁、隧道、铁路却残破崩裂!但这情况不会持久!”

美国国会20日正式通过了减税法案,标志着川普政府在2017年度取得重大立法胜利。川普也兑现诺言,赶在圣诞前将法案签署生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会批准税改方案后,白宫开始推动一项基础设施重建计划,拟花费一万亿美元的巨资来建设美国的道路、桥梁等公用工程。

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相应撬动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投资者再投入数千亿美元,用于公路、铁路、水务和公用事业升级。而联邦政府投入的资金,拟通过削减其他联邦预算来拉平。

川普早在竞选期间就曾提出一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这一万亿美元将用于交通、干净水、现代和可靠的电网、电信、安全基础设施等建设,来替换原有的那些“支离破碎的基础设施”。当时川普就表示,将会在未来10年花一万亿美元搞基建,要让美国的基础设施“强过任何国家”。

川普自年初当选总统以来,一步步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重塑国际格局,给美国乃至世界带来重大影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年终回顾】入主白宫近一年 川普重塑国际格局十件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