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被打趴 中共恐慌抵制圣诞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12月25日是圣诞节,这之前,中共突然下令“抵制西方节日”。中共各级党团组织纷纷行动,斥圣诞节是中国的“耻辱节”,是“精神鸦片”等等。有评论说,这凸显出中共没自信,代表党文化只是利益凝聚,不是理念凝聚。

12月25日,圣诞节是西方基督教用太阳神节日来纪念耶稣降生的节日。近年来,过圣诞节的人群,早已从基督徒扩展到了普罗大众。

不过,中共自十九大后,突然变脸出手打压圣诞节,除了发布红头文件要求党员、官员“抵制西方节日”外,中国社群网站上还出现不少“禁止耶诞”的贴文,甚至出现游行抵制圣诞节,参加者手持HQ,边走边喊“抵制外货、消费国货、不过圣诞节”等口号。

湖南省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更向党官发通知,把圣诞节斥为“精神鸦片”,严禁参加平安夜聚会,违反规定者,将予以问责;沈阳一高校共青团组织发布红头文件,禁止团员青年过圣诞节;安徽共青团则称,圣诞节是中国的“耻辱节”。同时各地还出现推倒耶诞树的画面。

对此,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认为,中共打压圣诞节,跟近几年中共的极左做法,煽动民族主义有关。

朱欣欣说:“它所认为什么精神鸦片也好,所谓中国的“耻辱节”也好。只是站在共产党的政治意识形态立场上,来对待圣诞节,实际上是十分荒谬的。它生怕民众通过过节来进一步了解西方的文化、社会、历史,通过对比,更能反映出中共专制社会的丑恶和邪恶,还有黑暗,所以他们尽量的让老百姓不接触西方的文化,只接受党文化的教育和影响。它的目的就在这,就是搞愚民嘛,搞封闭。”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认为,中共其实不是只打击圣诞节或基督教,而是想控制国内的意识形态及任何相关的节日或组织。在此之前的例子是法轮功。他说,这凸显中共没自信,代表党文化只是利益凝聚,不是理念凝聚。

政治学者吴祚来则认为,这凸显中共的愚昧、愚蠢。

他说,中共抵制圣诞节看似抵制西方文化,其实是抵制政治文明,表现出来的是愚昧、愚蠢、冥顽不化,它最害怕的是有组织的、依法的,还有联合国际力量等对它的反对,这些都令中共极其恐惧,所以会对此痛下杀手。

目前中共除了禁止党员官员过圣诞节之外,还禁止西方的情人节、复活节、愚人节、感恩节等。

朱欣欣表示,靠谎言跟暴力维持的专制,它抵制人类一切文明和进步,它这等于向全世界宣告,它要走闭关锁国的道路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