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2017灰黑新闻中的年度汉字

“享”,是大陆官方选定的年度汉字。主办方的解释为:共享单车的普及,共享经济的发展,带给人看得见的实惠,阐释了共同富裕云云。

“享”概括了全年世态和内心的感受?对此,有多少中国百姓会认同呢?

“享”在何处

据媒体报导,大陆共享企业在今年猛然刹车。截至年底,共有19家共享企业宣告倒闭或终止服务,其中就有7家共享单车企业。而共享单车居然是“享”字上榜的首要理由,真是荒唐。

有江苏网民评论说,共享系列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进入市场时没有考虑到中国国情,触犯了太多人的利益,再加上国人素质低下,各种私占、恶意损毁,导致项目无法进行。

那么,“看得见的实惠”在哪里?现实是:贫富差距依然巨大,“共同富裕”完全是一句空话。

据专家分析及综合报导,大陆经济形势仍然严峻,中共体制带来的弊端影响了经济的自由发展。今年,产能过剩、供给不足、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过重等问题在不断积累,外商投资减少,民间投资滑落。

谁与谁共享?在“共”的招牌背后,大批党官和利益集团捞取了惊人的财富,鲸吞民脂,坐“享”赃财。落马官员的贪腐行径不断曝光,千万元、亿元的犯罪事实早已是新闻的“家常便饭”。而另一方面,大批民众在为温饱奔波、倾尽所有购房、追讨拖欠的薪酬,或是在城市漂泊不定、在乡村惨淡度日。绝大部分中国人,都在“享受”“二等公民”的境遇和困苦的生活。

在中共的暴政下,所有民众被迫分享的,无非是污浊的空气、有毒的食品、红色的谎言。而这个政权,还在无耻地利用汉字行骗。

乱中寻“人”

要说年度汉字,“苦”、“乱”、“拆”,都绝对更加适合。而最值得关注的,是“人”。

2017年,中国大陆历经天灾、人祸,群体抗争事件不断,各类悲剧频出,民怨沸腾,百姓反抗当局迫害的声势强大。面对汹涌民意,中共对有些事件不得不叫停或急转应对。

乱象层出。许多人的生命逝去了,还有更多中国人的安全、尊严、权利和幸福都被剥夺。寻“人”,是苦难中的呼声。

徐州幼儿园爆炸案、夏季11省份的水灾、大兴火灾、宁波大爆炸等灾祸发生后,官方一再重演封杀消息、撤发报导、删除网贴等手段。民众说:“官媒集体失声,只有数据,没有具体灾情和民声。”官媒聚焦的不是伤亡者的详情和彻查事故,而是把生命成了冰冷的数字、再把数字缩水。更令人寒心的是,即使在报导数字时,领导的位置也远重于草民。

以下是今年发生的几个中国人的故事。

7月11日,天津市武清区法轮功学员杨玉永(勇),一位邻里公认的好人,被武清看守所迫害致死。事后,天津当局出动了14辆警车抢走杨玉永的尸体,武清区公安分局不许杨家接受媒体采访。天津市检察院检察官褚立红逼迫杨玉永的家属接受他们给出的指定尸检所。杨玉永的尸体留有大面积瘀伤,耳朵、眼睛里都有血,脚趾甲有竹签扎过的痕迹。

今年8月13日,被软禁在老家的高智晟律师,突然与外界失联,迄今下落不明。9月6日,高智晟的大哥透露,据榆林市公安局的消息,高律师被带到了北京。11月8日,高家聘请的律师燕薪、张磊专程到陕西省佳县公安局确定高智晟先生的人身及法律状况,依然寻人不得。一个大活人,就这样“失踪”了,当局没有任何说法。高智晟的大哥告诉两名律师:“法律对我们这一家不起保护作用。”律师说,法律如果不能保护每一个人,那么它就是假的、它就谁也保护不了。

12月,北京强驱“低端人口”。在京打工的外来居民对海外媒体表示,他们被当作害虫一样。售卖蔬果的张桂新的摊子被拆了。她说:“突然,一夜之间,我的生计被毁了,我好像遇到了土匪,可干这事的是声称关心我们的政府。”来自大西北的清洁工石勇祥(音译)住在东南郊的半壁店,他说:“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也是我们的首都,人民的首都。”

世界人权日前夕,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站在天津看守所外,慨叹:“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在天津市看守所,王全璋在高墙里面,我在高墙外面。”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8月被失踪,2016年1月被天津市公安局逮捕并羁押,至今生死不明。

动荡中,希望不灭,良知闪光。勇敢的身影,前仆后继。网络上,谴责中共、声援正义的声音接连不断。

2017年2月17日,聊城市中级法院对“山东辱母杀人案”的于欢一审开庭,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此判决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民愤排山倒海,社会舆论一边倒地力挺于欢,认为其属于正当防卫,同时网民挖出了此案涉及的当地官场黑幕。迫于民意压力,中共最高检重新审理此案,最终改判为5年有期徒刑。从“无期”到“有期”,中共司法的“弹性”就这样玩弄着公民的生命。

11月下旬,红黄蓝幼儿园被曝光虐童及性侵后,北京警方发布事件通报,否认对儿童性侵和喂不明药,指称监控设备受损、家长“造谣”。网民纷纷痛斥当局造谣无底线。随后,京城强逐外来人口事件引发国际瞩目。数千名大陆知识界人士联名发表公开信,指责驱赶行为“违法违宪”、“严重践踏人权”,官方被迫“暂停”驱逐。因为拍摄大兴强拆而遭逮捕的艺术家华涌得到了海内外的强力声援,在被捕几天后获释。

在中共暴力与谎言治国下,全民反迫害的声势日渐强劲,越来越多的人敢于站出来为自己、为同胞的权利抗争。中国人说:“我恨共产党”、“共产党就会掩盖真相”、“好人,你抓他干啥?”“哪怕是‘谣言’都要比中共官方的调查结果可信度高一万倍。”

恶党在恐惧中退缩着,却依然在末路上行恶,其垮塌覆灭的结局自是必然。中共,必须停止侵犯中国民众的人权,也必须停止亵渎美丽庄严的汉字。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