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涌探访6名被抓村民 呼吁法律援助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讯】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因拍摄北京“低端人口”遭到驱逐的视频被当局抓捕,在舆论关注下获得释放,但是曾经护送他的新建村6名村民被刑事拘留,22号,华涌前往大兴看守所给他们狱中存款,并呼吁各界关注并给予法律援助。

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村民刘金英、谷天金、胡德花、胡富强、张树栋、沈德利,12月初被抓捕后刑事拘留,罪名是“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关押在大兴看守所。22号下午,华涌前往该所为其狱中存款,并呼吁各界关注并给予法律援助。

华涌:“我们来到大兴看守所,给那个被抓的6位村民存钱,我在这里呼吁一下网路上的朋友们,特别是能够提供法律援助的朋友们帮一帮这些农民们,因为我知道他们堵路没有任何的恶意,而且当天堵路也就是维持了半个多小时,就被劝阻回去。”

新建村一场大火后,当局开始驱赶所谓的“低端人口”,华涌从11月25号起,多次前往新建村采访和拍摄视频,引发国际关注,华涌也因此遭到当局搜捕,12月15号晚上,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抓。

华涌:“我是15号在天津被抓的,16号凌晨被投入这个大兴看守所,在各界舆论的呼吁下,18号被放出来的,但是大兴看守所里还关着新建的6名村民,我在这里再次呼吁一下,就是希望法律人士能给这些农民一些法律援助,因为我知道,他们没有任何的恶意,只是想跟政府或者他们上级官员对话。”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强拆城市村庄,导致数十万人流离失所,不少人被迫在寒冬中露宿街头,引发民怨沸腾。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