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抵制中央命令 孙政才野心比肩薄熙来

在12月11日最高检宣布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后,近日出版的第24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刊登了题为《重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文,文章再次点名重庆两任落马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孙政才的名字,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保证”,而作为政治腐败典型,“薄熙来在重庆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致使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

显然,文章意指薄熙来孙政才都没有听从中央的领导,维护中央的权威,前者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如推行“唱红打黑”;后者则抵制中央命令,按照自己的主张行事,这应该是指孙政才对于北京“肃清薄、王余毒”等命令阳奉阴违。

这并非是隶属于中纪委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首次点名孙政才。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在9月出版的第17期中,两篇文章同时点名孙政才,彼时,距离其落马不到两个月。两篇文章印证了孙政才的落马,与中央巡视组对重庆的巡视有直接关系。

而早在7月落马、9月被双开时,北京就对孙政才案予以定性,称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纪律,讲排场、搞特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10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十九大分组讨论会上,公开指责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阴谋篡党夺权”这个罪名上次被使用是在40年前定性“四人帮”时用的。

而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十八届中纪委的报告中亦提到,“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中共“及时察觉、果断处置,坚决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11月20日《重庆日报》头版的评论员文章再次提到薄熙来“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等。

从官方反复提及薄熙来、孙政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行其是,甚至搞阴谋活动看,说明二人的问题相当严重,二人的共同点是都对中央存有二心,而有二心的二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经意透出了内在的野心。

据报,早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就多有疯狂之举。路透社记者曾报导,薄熙来在大连的办公室有一排控制按钮,可以掌握全市路灯明暗色彩和大连市人民广场的喷泉音乐,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一个市长、市委书记,居然连这也要掌管,如此畸形心态无疑是权力欲的变态发作。

此外,号称亚洲最大的大连星海广场上竖有一个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乃是为迎接香港回归而建。而大连显然是除北京外,第一个建造华表的城市。另据一位了解建造过程的当地人介绍,华表仿照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华表,高过北京华表,在风水学上讲求压住“龙脉”,有帝王之气。在中国政治潜规则中,薄熙来的“僭越之心”彰显无疑。

薄熙来还特别喜欢搞“群众崇拜运动”。2001年,薄前往沈阳出任辽宁省副省长。离别之际在高速公路入口上演了一幕“万人送别薄书记”的“感人”大戏。当时一位在场的市民表示:“都是组织好的,街道办、学校、计程车司机,薄熙来就爱这套!”

与薄熙来狂妄野心外泄和张扬相比,孙政才的野心还是低调了许多。据近日海外媒体博主牛泪援引一位接近过孙政才的人消息称,他曾在孙政才家里看到一个空置房间,里面除了墙上挂着一件龙袍,别的什么都没有。而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拜龙袍,是何心意,大家都心知肚明,估计孙政才对于自己的“储君”地位相当自信,巴不得早日“登基即位”。

孙政才的野心不仅通过拜龙袍彰显出来,而且通过其玩的游戏亦可窥见。港媒消息称,孙政才曾多次在工作会议开始前沉迷网络游戏,“一局不结束不下车”,而“车外十多个人干等着”。 其沉迷的游戏正是风靡大陆的“王者荣耀”。孙政才大概是要在游戏中满足自己对王者荣耀的追逐。

这样的孙政才被拿下也就不令人奇怪了,而其刑期相信不会少于薄熙来。此时,秦城监狱的薄熙来正等着与之相会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