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 加州新法影响居民生活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2017年就要结束,2018年初将有很多新的法律开始实施,会触及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一些饱受争议的法律,都有哪些新法上路,来看报导。

对民众生活冲击最大的当数“娱乐大麻合法化”。去年公投通过的这项64号法案,将允许21岁以上的加州居民合法持有、种植和销售大麻。尽管地方政府可以制定法律予以监管,但民众仍然担心毒品泛滥对生活、特别是青少年健康的威胁。

虽然饱受争议,但是加州仍然通过了SB54号庇护州法案。该法案禁止地方政府和执法机构,向联邦递交非法移民的个人信息。反对人士认为此举将对社区安全造成威胁,特别是非法移民罪犯将容易逃脱联邦的监控。目前,旨在推翻该法案的公投正在征集签名。

明年一项禁枪法律也将正式实施。AB693法案将对枪械本身的管制范围扩大至弹药,购买者必须透过授权的供应商,虽然允许网上销售,但商家必须拥有合法执照。

教育方面,从1月1日起,AB19法案使加州113家社区大学免除所有全日制入学新生的第一年学费。该法案将为入学新生省下约1100至1400美元的学费,预计将有约1.9万名学生受益。据加州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估计,州府将为此承担3110万美元的开支。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