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基本工资调升 月薪2.2万元 时薪140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劳工部分也有6项措施即将上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工资从明年元旦起,月薪调升为新台币2万2000元,预估约有166余万名劳工受惠;时薪调升为140元,预估约有39余万名劳工受惠。预估共有205万劳工受惠。

中央社报导,而劳保劳退分级表也将随着调整。劳保投保薪资分级表第一级的月投保薪资改为2万2000元,预估有302万劳工受到影响,每位劳工平均每月劳保支出将多2到21元。劳工退休金月提缴工资分级表,将第18级月提缴工资为2万2000元,修法后受益劳工约有128万余人。劳保局也将主动依新修正的劳保、劳退分级表规定径行调整提高。

除此之外,明年元旦起,劳动部为鼓励应用职能基准发展职能导向课程,优化训练内涵,以提升人才培育效能,预计补助30门课程。

聘雇外劳方面,2018年起推动外籍劳工直接聘雇申请案网路线上申办作业,制造业、海洋渔捞工、家庭看护工、家庭帮佣、机构看护工等业别的直聘雇主,除现行采邮寄或亲送方式申办外籍劳工外,新增网路送件方式,申请外籍劳工初次招募、重新招募、入国引进及聘雇许可,有效简化直接聘雇办理流程。

2018年将推动直接聘雇一案倒底服务,采台北直聘中心一站式咨询送件方式办理,由专责人员包办从聘雇前的案件申办追踪,到聘雇后的管理事项提醒等,全程客制化服务,提升直接聘雇便利性。

元旦起也提供外劳雇主线上申办外籍劳工案件ATM转账缴纳审查费服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