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保承认:华北煤改气 逾42万户挨冻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中国北方多地强制推行“煤改气”,但却无法及时解决民众供暖问题,导致大批民众在严寒中挨冻。根据中共环保部最新的督察结果,今年冬季华北地区1208个村庄,超过42万户家庭受此影响而挨冻。

中共环保部12月24号公布,15号至20号环保部派出2千多人,对京津冀及周边28个城市的煤改气、煤改电进行督察,发现其中1208个村庄,42万6千户家庭,出现过天然气供应不足。

北京市民梁先生:“河北、廊坊,挨着北京的,现在都是气不足,老百姓也不让烧煤,很冷。因为我们家就是在农村的,前几天他们就说,参加一个婚礼,他们告诉说特冷,煤气管道都安了,各家各户,但是没有通气,不够使,这是真事。”

天津市民张建中表示,当地的暖气站,前些年就把供暖承包给外面,冬季取暖不热时,老百姓打投诉电话都没有用。如今暖气站借着燃气紧张的借口,供暖就更不足了。

天津市民张建中:“而且煤改气以后,做饭煤气也不如原来旺。数字咱不确切,但是有许多人挨冻这是事实的。出水温度才40来度,还达不到50度,那么大的循环面积,你想想它能供应吗?”

当局声称,接近一千个村庄在督查组到达前,已通过协调来恢复燃煤、使用电热器或增加天然气供应等临时措施,恢复供暖;其余200多个村庄,则在督查组到场后恢复供暖。也就是说,上周三晚所有家庭都已恢复供暖。但这一说法受到质疑。

据“自由亚洲电台”25号报导,河北保定市何桥乡蔡桥村700户中,目前最少仍有半数没有成功供气。除了燃气管道建设进度跟不上,设备质量也出现问题。而这并非个例。

梁先生:“国家有政策说,可以暂时取暖,但是很多地区是不让取暖的,这是实事。现在我跟您说,跟管理部门讲不通为什么。”

另外,民间怀疑,因供暖不足而受冻的民众真实数据,可能远高于当局说法。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