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迫近?吉林军管区建低层住宅储粮以待难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日媒报导,吉林军管区最近大兴土木,出现许多3层楼的低层住宅,并开始储备粮食与帐篷等,以便收容大量朝鲜难民。

24日,日本经济新闻引述中共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最高当局今年夏天便指示吉林省与辽宁省提前准备设立最多可容纳50万人的难民营及相关措施,并开始储备粮食与帐篷等生活必需品,以便朝鲜半岛一旦生变,即可收容朝鲜的难民。

报导并引述中国边境民众的消息指,吉林省的中共军事管理区域最近大兴土木,兴建许多3层楼的低层住宅,外形如一般军营。

此外,中朝边境地带的北部战区部队,也在11月下旬起开始大规模军演,在摄氏零下20度的环境下确认武器装备的可用性。中俄军方12月中旬举行了联合反导电脑军演。

官媒《吉林日报》本月初罕见地全版刊出核防护专刊。而一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部文件也在月初曝光,显示吉林省长白县计划修建5个难民安置点。

日媒引述当地一名商人的说法称,这些安置点的地方是国有土地,已经修建了临时住房。另外,图们市和珲春市也将有安置难民的地方。

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针对朝鲜的2397号制裁决议,大幅减少朝鲜石油进口。朝鲜威胁称,这是针对朝鲜的“战争行径”。舆论一般认为,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美国川普政府一再表明解决朝核的决心,并声明不排除军事选项。而有关这些“军事选项”的一些内情,也被媒体陆续透露出来。

此前,曾有日媒消息称,美军在本月18日左右会实施“斩首金正恩”计划。近日又有英媒披露美军“bloody nose”(流血鼻)方案,该计划准备突袭摧毁朝鲜一个导弹发射场或军火库,旨在逼迫金正恩坐到谈判桌前。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披露,中美军方就朝鲜发生变局后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进行了沟通,并称美方已经向中方做出保证,如果美军需要越过三八线进入朝鲜,在完成任务后一定会返回三八线以南。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