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2018年是美中争霸年 激烈交锋难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今日点击】(3035-2)

提要
2018年是美中争霸年 激烈交锋难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冯小刚的芳华现在在国内应该还在演,有一批人呢,大概我们前后这一批年龄的人,会觉得那个电影很亲切,因为它展现了那个环境下,我们曾经的生活经历。绿军装、军队大院、毛主席像,为人民服务,然后毛主席万寿无疆,猪满街跑没有,冯小刚骂人了。冯小刚骂那个时候的大陆人,就是猪,猪啊,就是猪,因为他是疯子。节目中我也跟大家讲过,我说冯小刚故意把毛主席像那个影背,为人民服务那个影背,画得不像毛泽东。这么大的电影导演,这么大的背景场面,会找不着一个画得像一点的,毛泽东的画家,一个画工,不可能,对不对?是他故意不给他画像的,为什么?影射现在,就是影射现在。现在同样在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的名义在做猪的事情,冯小刚,我觉得不容易。那他能够甄审过来也不容易,里面男主角刘峰,我个人觉得冯小刚这个角色,讲得相当,在对我个人而言是很温馨的很温暖的。

刘峰他揭示了一个,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人自然的善良,自然的善良他是。电影我没看完整的我看了一半儿,在他自然的善良中,把他作为文工团体面的雷锋的标竿,雷锋塑造的形象,当初毛泽东共产党塑造的形象,是欺骗的。可是呢在这个电影中,现实中的雷锋,却成为了真实的善良的人,就像共产党欺骗的,用的欺骗的那个标准,却放在了一个真实的人身上。而刘峰自然的属性,他在帮助任何人的时候,影片一开始,他就跟女主角说,你可千万别说你爹是谁,我给你编的是假的,你要说了这事儿就完了,所以他的善良去帮助这个女孩子,而去直接跟中共的制度作对,他的善良自然在作对。当社会的层面大多数人都放在桌面上,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这种对立的时候,和选择的时候,是社会将要崩溃的时候。

2018年是美中争霸年 激烈交锋难免

在过去大概也就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澳大利亚、新西兰到了欧盟、德国,然后到了日本,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共同向中共说不,以它们各自的方式。而当它们向中共说不的时候,它表现出来的一个根本性的东西,叫价值观的冲突。价值观是什么?生命的理念,生命的理念。世界新闻网昨天写了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2018年将是美中争霸之年,激烈交锋难免。它说川普总统在他的自传中说,人类是最危险的动物,而生命就是一系列或输或赢的战斗。在这个概念中他把它引述到,有点像丛林法则的概念,相信是跟他做生意有关,跟他的整个生活经历有关。他把世界看成一个竞技场,竞争是时代主流,这一认知不知是否反映到,他在国家安全战略的报告中,与中共政权的思维跟策略,出现了一种直接对立的场面。

是这么回事,川普在大选时对中共毫不客气,上任之后,中美关系出现过担心,甚至大倒退,但是人们看到的,他一年来并没有兑现,对中共的种种强硬政策,还上任第一年就访问了中国,不断发表赞赏习近平的说法。这个根本的改变是在4月6日和7日,习近平主动去拜访,对吧!习近平主动拜访,拿出了习近平自己的东西,川普接受的是习近平个人,拒绝的是中共政权。到了今年的11月10日,川普离开北京之后,这一段整个时间全都结束,长达7个月。在11月10日结束之后,他来到了越南参加了APEC会议,在APEC会议上直接抨击中共政权,和中共的贸易政策,回去之后,他就即刻签署了,有关铝制品的反倾销法案,以双倍税额面对,中国向美国进口的铝制品,进而在WTO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上,他采取了极其直接了当的强硬政策,不承认中国是个市场经济。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而中国在当年进入WTO,就是期待着在它相应的观察期过后,能够被西方社会承认为市场经济,这有着非常根本的差距,在他否决了中国成为市场经济的过后,即刻拿出了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在圣诞节前签署了,美国的30年来最大的减税方案,那所有这一些都对中共,有着不可逆转的战略性的打击,战略性的打击。

而这个期间,11月10日到今天的12月26日,在40多天里,你再也没听到川普在任何场合,对习近平的赞许,有他的原则,也有他做买卖的直接了当的,非常理性的作法。他首先贸易战蓄势待发,可能是真刀真枪玩了命了,主要是川普提到,每年有五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跟中国。那这里面我们看到的,在圣诞节前的减税措施,就是几次跟大家说,在当年30年前雷根干的,所以雷根当时干了减税措施,跟苏联之间对垒就被称为冷战,冷战的结果是苏联的崩溃,对吧!25日1991年。

那在川普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拿出来之后,在他的减税方案还没签署的时候,中共外交部和新华社正式说:那川普的做法会把世界带入冷战,那中共政权自己把自己,放在了30年前,苏联共产党苏联的位置上。那冷战的结果,在雷根的减税的打压下,苏共崩溃,那今天川普照方抓药。所以欢迎冷战,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因为冷战就是中共政权的末日。其次两国争夺全球影响力,将图穷匕见,川普的鹰派幕僚认为,那美国政府过去呢,对有关中国的做法假设是错误的,现在看到的是中共政权的专制统治,故意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对中共政权崛起,对美国国家安全,是一个重大威胁的观点,已成为主流思潮,所以美中关系的基调在改变,从接触转向为围堵。

那是这么回事,这里主要提到了,川普政府改为叫印度洋与太平洋战略,那原来是东亚与太平洋战略。所以他的联手就在,联手在印度上,那联手在印度上。第三点,朝鲜,朝鲜如何演变是美中关系的一大变数,那2017年朝鲜问题成为美中关系,压倒一切的最重要的议题,那朝鲜的核武器未来将如何解决,会直接演变成美中关系的,这种可能的再度紧张。那从我们最新看到的故事来讲,在朝鲜问题上,习近平是有着配合的概念,确实是有着配合的概念。而且在相当,昨天的日本媒体,应该是产经新闻,那它报导的说,应该习近平接受美国单独对朝鲜进行,进行这个军事行动的这种,这种计划,当朝鲜已经不可救药的时候。那当然我们知道,最新的联合国的制裁,对朝鲜特别是有关石油,百分之九十禁运的话,那个打击太具有致命性的了。那金正恩如何面对这个问题,而金正恩强调他绝不放掉核武,那不放掉核武,国际社会包括中国和俄罗斯,断绝他的石油供应,那他是不放弃核武他就扔一把啰,还是放弃啰,所以这是一个完全不可确定的变量。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