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失业率创新低 能源职场回暖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德州11月份失业率创新低,工作增长为全美第一,而休斯顿的石油和能源业工作机会也开始回暖。来看报导。

德州劳工委员会最新报告显示,11月全州失业率降至3.8%,比2016年同期低一个百分点。新增工作职位55000个,为美国第一。就业增长将近3%,比去年翻番,全美排名仅次于犹他州。建筑业,医疗和零售业蓬勃发展(新增职位:8200,6700,和6300)。

休斯顿地区整体就业增长稳健(比去年同期增长1.6%),但涨幅加速还有待石油业的复苏。当地今年仅增加900个能源工作,但经济学家认为经过大规模裁员7万人和历时两年的雇用冻结,任何细微涨幅都是好消息。原油价格回升至将近60美元一桶,全美经济走势强劲,都意味着能源职场呈回暖迹象。

此外,当地猎头公司发现软件开发,工程及其他技术工作需求火爆,求职者常被多家公司竞相聘用。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