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施压 美冻结金正恩两爱将所有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朝鲜(北韩)不顾国际制裁,叫嚣继续发展核武。为敦促朝鲜放弃核子与飞弹计划,美国再采取最新行动,冻结金正恩两爱将在美国所拥有的资产,并停止两人于美国内的任何交易。

路透社引述财政部报导,被制裁的朝鲜官员为金正植(Kim Jong Sik, 译音)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译音)。

据传,火箭炮科学家金正植是朝鲜弹道飞弹计划,包括由液态燃料转向固态燃料的主要人物。而前空军司令李炳哲则是朝鲜发展洲际弹道飞弹的重要人物。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在声明中表示,财政部正锁定朝鲜弹道飞弹计划的领导人,“以此做为我们施加最大压力以孤立朝鲜,并达成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行动的一环。”

梅努钦还说,这次行动是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上周五(22日)通过决议案后,美国决议对朝鲜再施加新的强烈制裁行动,以限缩朝鲜筹措非法资本的能力。”

财政部的新闻稿显示,在美国管辖范围内、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指定的,关于遭制裁的个人财产或财产所得利益被封锁。任何美国人也禁止和遭制裁的个人进行任何交易活动。

更重要的是,银行被禁止与遭制裁的个人进行美元交易,包括相当数量的国际交易。

遭制裁两人是金正恩密友

大纪元报导,遭到制裁的两人经常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起拍照和录像。路透社5月份曾报导,金正植和李炳哲,还有武器研发和采购中心负责人Jang Chang Ha,是金正恩最喜欢的人。

《华盛顿邮报》26日报导,遭制裁的两人都曾被邀请到金正恩私人领地旅行,这是一个给予朝鲜官员罕有的荣誉,他们并被列为金正恩的心腹。在照片中,经常可见这两人和金正恩一起大笑,与大多数官员的恭顺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朝鲜在2012年首次成功发射火箭,金正植在其中发挥了作用,这帮助他获得朝鲜当局的认可。今年2月,朝鲜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远程火箭发射,在发射前,金正植送金正恩通过了任务控制室。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他乘坐金正恩的私人飞机到达发射场。

李炳哲生于1948年,来自朝鲜精英家庭,在俄罗斯受过教育,并在2000年代晚期金正恩开始升职时得到晋升。

联合国持续向朝鲜施压

为回应朝鲜11月29日最新洲际导弹测试,联合国安理会美东时间22日无异议通过由美国起草的最新制裁案,对朝鲜实施严厉新制裁。

安理会甫通过的最新制裁,削减了朝鲜9成的石油进口量:将原本每年进口200万桶的精炼油品锐减为50万桶;所有原油数量每年不能超过400万桶。并强制遣返朝鲜移工,切断朝鲜赚取外汇机会。

决议将命令所有国家取消任何涉嫌参与运输被禁物品船只的注册,并禁止向朝鲜提供二手船只。决议提议在联合国制裁黑名单上增加15个人,这些人将面临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