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度十大演说 看川普捍卫美国传统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总统川普发表过数不清的演讲,但我们细心留意一下就会发现,他的演说都是围绕着美国的传统价值观而展开的。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一下,川普总统在2017年的十场重要演讲。

十大演说之一 1月20日 就职演说

川普1月份的就职演说,体现出民选政府真正价值所在。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们不仅仅,把权力从一届政府交接给下一届,或者从一个政党,转移给另一个,而是把权力从华府政客,归还给你们,美国人民。

十大演说之二 2月2日 国家祈祷早餐会演说

2月的国家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上,川普明确指出“对神的信仰”是美国的立国之本。并强调川普政府会尽一切所能捍卫信仰自由。

美国总统川普:在创世主和我们的坚定认知中,创世主面前人人平等。我们不只是血肉骨骼组成的躯壳,而是有灵魂的人类。我们合众国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自由不是政府的惠施,而是神的礼物。

十大演说之三 2月28日 国会演说

2月最后一天,川普在国会演说上呼吁两党和国民团结。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我们的使命,但只有同心协力才能实现。我们是一个整体,拥有共同的命运,流淌着同样的血,我们都向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

十大演说之四 5月1日 沙特演说 首场国外演说

5月,川普在沙特首都利雅德,面对超过50名阿拉伯国家领袖,他冲破政治正确,提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川普:有统计显示,超过95%的恐怖主义受害者是穆斯林自己。我们必须联合追求一个目标,比其它都重要,那就是通过历史的考验,战胜和击败恐怖主义势力。

十大演说之五 7月6日 华沙演说 欧洲首场大型公众演说

7月,川普在华沙演说提到,波兰人民凭借对神的信仰,可以战胜共产主义,也能战胜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川普:1979年6月2日,一百万波兰人聚集在胜利广场,第一次与他们的波兰裔教皇见面。每个华沙的共产主义者当时一定明白,他们的残暴统治就要垮了。一百万波兰人齐声唱:我们要神。

十大演说之六 9月19日 联大演说

9月,川普总统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说,提出各国政府要遵守的最起码两点原则: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19):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能坚守两个核心职责: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权国家的权利。

川普并严厉批评共产主义给各国带来的危害,并警告朝鲜金家政权,如果持续挑衅将彻底从地球上消失。

十大演说之七 10月13日 “价值取向选民峰会”演说

10月,川普在“价值取向选民峰会”(Values Voters Summit)上呼吁选民回归传统价值,并誓言守护信仰。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世道变了,但你们知道吗,现在这都要再改回去。我发誓,在川普政府,我们国家的信仰传统,一定会被珍视,保护和守卫,你们不都曾见过的力度。这就是正在做的。

川普指出,长久以来,一些政客努力把权力集中到华府的少数人手里,试图操纵美国人的生活。但川普说这不管用。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崇拜政府,我们崇拜神。

里根时期担任教育部长的贝纳特博士(Bill Bennett)在峰会上表示:里根是我们的灯塔,川普是我们的希望。

十大演说之八 11月7日 韩国演说

11月,川普总统在韩国国会发表了在亚洲的首次大型演讲。他压力警告朝鲜,不要试探美国耐心,并点明了共产主义的本质。

美国总统川普(11/07/2017):朝鲜是个被邪教统治的国家,在这个军事邪教的中心,统治者发疯地认为,自己是朝鲜的全面监护人,并奴役朝鲜人民。

十大演说之九 12月18日 《国家安全战略》演说

12月,川普发表了总统任内的第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文件,并发表演说。他提出经济和军力等,是《国家安全战略》的四大支柱。并点名警告中共政权。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面对流氓政权威胁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我们面对恐怖组织和国际犯罪网络,还有在全球散播暴力和邪恶的组织,我们也面对对抗力量,如俄罗斯和中共,想要挑战美国的影响力、价值观和财富。

十大演说之十 12月20日 《减税法案》通过后发表演说

圣诞前夕,川普在《减税法案》通过当天,邀请国会共和党在白宫举行庆祝仪式。

美国总统川普:34年来从未完成过减税,真是这样,我们打破多项纪录,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同时还有税法改革。

川普表示,减税针对美国企业和中产阶层,而中产阶层一直是美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不少专家指出,重振中产阶层,将整体带动美国社会的振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